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8)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7)

#目录

 


08  瑰丽沉寂的

一切都是在一片安静中的。

数据的分析很安静,检测警报器很安静,恒星的旋转很安静,一艘星舰飞行的很安静,另一艘星舰狠狠撞向D86星也很安静。

D86呈椭球形,直径大约是地球的四倍,整个星球呈现灰黄色,那是超浓的硫酸离子含量的颜色。和它相比人类的星舰比之尘埃更微小,却在撞击后迸发出盛大的火光。

蘑菇云伴随熊熊烈焰,灼热的空气与星球上的易燃气体结合,又再次炸出一串的火树银花,在宇宙漆黑的背景下映衬的比曾经在地球上会有的花火大会,任何一场的烟花都要大。炸完过后一地狼藉,片甲不留。

无法传播的声音使得这一切克制而沉寂,像默片,也像是一场瑰丽的梦,这场梦的入场券上有明明白白的标价——五名探路者的生命。

两名观赏者姗姗来迟,只赶上了一个小结尾,却也足够了。

足够了。

蓝河站在舷窗前死死捂住嘴,泪流满面。叶修偏过头,口中烟头明灭,微长的发使脸没在一片阴影中看不清表情。

在星舰全速前进下他们还是来晚了。

亲眼看着同族乘坐的星舰被强大的引力拽住动弹不得挣扎不出,像被粘在蛛网上的飞蛾,最后一头撞毁化为灰烬,几光年之外的人却什么都做不了。

蓝河缓缓蹲下,把脸深深埋进手臂间缩成一团,肩膀止不住的颤抖,小小的呜咽出声,“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蓝河你要好好活下去。”舰长这样说道。

蓝河猛的抬头,前面是逆着光微笑看着他的队友。他们在星舰上朝夕相处,彼此间是互相依靠的家人。

舰长沉稳,但是时常会说出很冷的笑话;副舰长像妈妈一样照顾着大家;医生常常整蛊别人,但医术非常可靠;机械师是舰上年龄最小的,大家都很疼他。

“小蓝,接下来的旅程要拜托你了。”医生摸摸他的头。

他们一起转身,说笑着往前走,前方是一片红色火海。

“不!”蓝河站起身向前狂奔。

队友的身影一个接一个的湮灭于眼前的的火中,蓝河努力伸手却怎么也触碰不到。

“不要走!”他想冲上去拉住他们,跑了很久也还是相隔很远很远。

“队长!!”蓝河大喊,希望队友听见自己的声音能回头,但是没有人应他。

眼前突然暗了下来,黑暗像有实质一般的自上而下向他压来,蓝河绷紧全身的肌肉努力与之对抗,牙关紧紧咬住,喉间隐隐泛起腥甜。

天旋地转间,有温热的覆上手背。

“小蓝。”

是谁?

“蓝,放松。”

包裹住自己的是谁,是副队长吗?他喜欢用的衣物清洁剂是淡淡的薄荷味儿,总喜欢把人罩在自己的外套下。

蓝河叫了声副队长的名字。

“是我,蓝河,睁开眼睛。”他缓慢又坚定的把蓝河握成拳的指头一根根掰开以避免伤到自己。

“睁开眼睛看我,蓝河。”有力的手臂把人整个箍在自己怀里,下巴在头顶发旋处安抚的轻蹭,蓝河的肩膀抵在了他的胸膛上。

“蓝河,天亮了。”他说。

天亮了,该起床了。

该醒了。

蓝河睁开眼睛——光明被一人裹挟着以无比霸道的姿态闯入。

是叶修。

 
 

TBC

——————————————————————————

这几章

似乎

都有一点点短?

Hhhhhhhh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