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7)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6)

#目录

 



07  遇到你之后

星舰的信号接收器距离是100光年,而君莫笑的系统是联合政府的顶级装配,所以检测范围可以达到200光年。

也就是说,以星舰303为中心的200光年内,另一艘人类星舰的存在!

“君莫笑,打开精确搜索定位,提高接收器敏感度,确定信号发射位置。”叶修毫不迟疑的开始寻找同伴。

蓝河也坐到了副舰长的位置上协助叶修。

君莫笑效率很高,几秒后周围200光年范围内的扫描图就出现在了光屏上,“目标坐标735.9683.221,距此165.37光年。”

“确认航线。”蓝河点下弹出的提示框。

“暂时关闭星球探测器,转换能源全部供给动力系统。”蓝河有条不紊的把星舰由科考模式调整至跃进模式。

“不错嘛。”叶修在主驾驶位上游手好闲,甚至直接靠坐在椅背上撑着头看蓝河,“条理清晰,主次分明。”

“我知道我很优秀,但这也不是你偷懒的理由。”蓝河瞥见他的姿势,百忙之中抽空把叶修摆回了“敬业好舰长”的姿势,然后继续低头忙。

叶修乖乖维持着蓝河给放好的姿势,头却不安分的转过去看着蓝河。看他计算数据,输入命令,研究君莫笑蓝河提供的备选方案,充分利用星舰能源硬生生把行进的速度提升了不止一个级别,所消耗的能源还低于此速度下的平均值。

“厉害了蓝舰长。”叶修鼓掌。

“以前研究出来的方案,可惜在214号上还没来得及多做几次试验。”蓝河叹口气。

“以后君莫笑给你随便折腾。”叶修伸手捏捏他的脸。

“要是折腾坏了我们就集体完蛋了。”蓝河把他价值千万的手挪开放回控制台不妨碍操作的地方。

“没事儿,哥能修。”叶修无比自信。

联合政府第一人,的确有足够的底气说出这句话。

蓝河被他逗笑,哄道,“好了,万能的叶神,帮我实时监测一下目标点附近的宇宙环境吧。”

叶修也不动,伸指头戳面前的红色光球,“光子检测坐标为679,611,372,580几颗恒星,再把元素波动检测灵敏值调高百分之三十。”

叶修准确报出几个只看过一眼的坐标。

“光子扫描只会有恒星的寿命和所含的主要元素,你不需要看更详细的资料了吗?”蓝河提醒道。

“足够了,我能计算出来。”叶修点点自己的太阳穴,“你开的程序运算数据太庞杂,会有几微秒的延迟误差,只要打开元素变化监测实时监控一下就行了。”

“报告上校,中尉,目标坐标周围宇宙环境监测结果评估为较安全级别,根据信号内容分析,该星舰推测是由于动力系统蓄电不足,无法脱离D86恒星的引力轨道。”

蓝河松口气,“还好只是无法脱离引力轨道,按照星舰能量的转换速率算,等我们到达附近他们应该已经能够脱险了。”

叶修没有说话。

“按照既定航线航行吧。”蓝河很开心,“他们也会很高兴能见到我们的。”

“叶修,好像自从遇到你之后就所有都是好事情了。”蓝河总控台前的活动圆凳转来转去,最终转到面向他的方向,眼底清澈折射出温柔的星光,熠熠生辉。

“我也是。”叶修微微侧身靠近过去他,看着对面的小青年不自觉绷紧了肩颈,往后躲了躲,眼睛也瞪的圆溜溜。

叶修一手在后面扶住他的椅背,另一手从前面穿过,以把人近乎于圈在怀里的姿势拨了拨蓝河身后一个按钮,“再把元素波动检测灵敏值调高一点点而已。”

蓝河耳根泛红,白他一眼掩饰的把凳子转回去继续工作。

叶修看着光屏若有所思。

 
 

TBC

——————————————————————————

呜呜呜今天是疯狂想吃烤串火锅的一天

 

评论 ( 7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