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9)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8)

#目录

 



09  取消权限

“镇静剂注射完毕。”君莫笑收起小针头。

叶修站起身,把腿脚虚软在地上的蓝河扶了起来。

“抱歉,我刚才……”蓝河有些赧然。

他一头冷汗,满脸还没干的泪痕,过于紧绷后骤然放松带来隐隐的肌肉酸痛,是呼吸过度的症状,简直狼狈不堪。

每一位探路者登上星舰前都接受过相关心理疏导培训,也早都有了心理准备,但当真正失去了队友后没有人能无动于衷。

“没事儿。”叶修伸手抹去他挂在下颌的泪。

“去睡一觉吧,你很累了。”叶修抱住蓝河,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上,抚了抚他的后脖颈,手法温柔的像是在对待古地球的奇妙猫科动物。

蓝河点点头,似是回忆起从前有些元气大伤,再加上镇静剂的药效,显得有些呆呆的,被叶修半拉半搂的送回舱室。君莫笑早已心随主人动,用机械手臂抖开柔软的被子把蓝河整个儿裹了进去。

“闭眼。”叶修用手遮住蓝河的眼睛。

蓝河顺从的阖目,睫毛刷过手心。

光线早已被调暗,只有蓝桥在枕边幽幽泛着浅淡的蓝光充作小夜灯。室内极静,多余的声音被舱壁隔绝,脑中杂乱的画面也被眼上温热的手隔绝在外,稍得片刻的苟延残喘。

蓝河睡着了,在一片干净洁白的被褥间,呼吸绵长。

叶修轻轻把手拿开,默然端详片刻他的睡颜。

“蓝桥。”他叫另一个人工智能。

“报告上校,我会时时检测蓝河中尉的心跳及呼吸频率,并保持与君莫笑的数据传输。”蓝桥小声道。

“好。”叶修起身,走出房间悄悄关上门。

红色的君莫笑落在叶修肩头,“上校,系统判断您的精神进入疲惫状态,建议回舱室进行恢复性睡眠五小时。”

“不用了。”叶修捏捏眼角,往总控舱走,“打开外部探测器机械臂,搜寻星际碎片。”

“再继续下去,您的工作效率将会比平时降低百分之三十。”君莫笑继续劝阻。

“记录周围恒星状态,收集D86相关信息,分析星舰失控原因。”叶修继续向前,被红色的小光球挡住。

“收集记录工作做完后需要返回原本既定的航线。”君莫笑说,“您和中校改造了我,使我和其他人工智能不一样了,我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所以叶修上校,系统希望您能去休息。”

“好吧。”叶修无奈的笑笑,意外的妥协了。

小光球似乎还准备了很多说辞,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拉锯战,楞了一下只能跟在叶修身边转悠。

君莫笑又开口道,“如果您需要,医疗舱已经根据您的身体精神状况准备好了相应药物,建议您服用。”

叶修语气很坚定,“不用了,我已经很久没出现过症状了。”

他径直进了房间,关上门。

“开启最高权限。”叶修看着面前的小光球,“取消人工智能对舰长舱的监控权限。”

“上校您不能这样!”小光球气的乱蹦。

“我想一个人呆一会。”叶修看着君莫笑慢慢消失于空中。

取消人工智能在舰长室的检测权限意味着只要处于舰长休息舱内,身体状况就不会被系统时时监控分析,人工智能也不能以任何形式进入舰长休息舱。

叶修向后仰倒在大床上,抬手关了灯,把自己隐没在黑暗中。

 
 

TBC

——————————————————————————

今日双更~

记得点点下一篇👇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