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青涩

#校园小甜饼学长叶X学弟蓝

#有OOC私设

#只是想写校园情侣贴贴,要考试的快去好好复习!

#其实是写了两篇生贺文然后觉得另一篇更好一点所以用另一篇作为活动文www不过既然都写就发出来好了


----------------------------------------------------------------------------



夏天好长。

蓝河脑门冒汗,握着碳素笔匆匆写完考试卷最后一个字。暑气混着蝉鸣一股脑扑向考场中的学生们,树影印在试卷上晃来晃去却感受不到一丝凉风。

好烦。闷热的天让人心神不定,蓝河不想检查试卷了,直接扭头趴在了课桌上等待收卷铃。

考场并不是全然安静,除了笔尖和纸张摩擦的“唦唦”声,还有同学思考时会不自觉地用指尖敲击桌面。蓝河把头埋在手臂间一会儿,皮肤相贴的地方就沁出一层薄汗,无奈只能好好坐起身来,杵着头看看窗外的云和树打发时间。

下午最热的时候,操场上居然有人,好像还在打球,蓝河眯起眼睛仔细辨认。今天是全校期中考,这个点儿不管高一高二还是高三的学生应该都得乖乖在教室答题,怎么会有人在打篮球呢?

蓝河想起来了,是出去参加竞赛集训的几个高三学生,他们在外校封闭了快一周,今天刚好结束,没想到现在就已经被校车接回来了。

 

收卷铃响彻校园,过了一会儿就陆陆续续有学生从教学楼背着书包走出来。今天是期中考最后一天,也是一个难得没有晚自习的周五。

“叶修!”蓝河背着书包往这边跑来,笑得眉眼弯弯。

“哟,小男朋友来了。”魏琛挑眉,用手肘拐拐旁边树下打游戏的叶修。

叶修慢悠悠收起手机,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草屑,“注意措辞,是哥的小男友。”

“叶不修!有对象了不起啊!”在球架下打篮球的黄少天几人也看到了蓝河,纷纷停下动作,大声起哄看着叶修走向蓝河来的方向。

“对啊,特别了不起。”叶修张开手搂住扑过来的蓝河,顺手帮他抹掉额头上的薄汗。

“少天学长,喻学长,魏学长。”蓝河向几人打招呼。

“走了,吃饭去了。”叶修拉着蓝河率先往食堂走。

“也不知道是谁,回来的路上就说饿了,到学校又不去食堂还在旁边看我们打了半天篮球。”魏琛在后面和黄少天挤眉弄眼。

“你饿了?”蓝河掏掏左边衣兜,捞出来一颗女生送的水果糖塞叶修手里,“垫垫。”

魏琛见状,起哄的更大声,“哎哟小蓝,你少天学长也饿了,怎么就只给一个学长呐。”

“少天学长也饿了吗?”蓝河刷拉转头,立刻从右边衣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递过去,“不介意的话,吃这个吧。”

叶修面无表情端着餐盘拉开凳子在蓝河旁边坐下。

黄少天愉快的接过棒棒糖,立刻拆开含在嘴里隔着桌子对叶修进行一个挑衅,“老叶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糖好好吃牛奶味的我记得这是小蓝最喜欢的味道吧谢谢小蓝你对我真好。”

喻文州在旁边也无声笑了笑,瞅准时机给黄少天塞了一块子青菜。

魏琛:“……”

 

高三的时间真的很紧,哪怕没有学校组织的晚自习,几个住校生还是吃过晚饭后就回教室自己看书复习。没有毫不费力的天才。

“你要回宿舍休息吗?”叶修问蓝河。

蓝河摇头,“不了,我也看会书,今天期中考我感觉物理有些地方我还不太明白。”

“那你拿了书上楼吧,今天没有老师在教室。”高三年级的教室在高二的上一层。

“好啊,你们先上去。”蓝河在楼梯口和他们暂时告别。

淡紫色的晚霞裹着橘黄铺满了天边,大朵大朵的云团是微醺的颜色。趁着还有最后一点光亮,蓝河也没有按开教室的灯,他快手快脚收拾好自己晚上要做的习题,抱着书匆匆往外走。经过走廊转角,一个模糊的深色人影猝不及防出现,蓝河收不及脚步,一头撞进了等候已久的叶修怀里。

“给我抱一会。”叶修把头埋进蓝河颈窝,“想你了。”

蓝河任由他抱着蹭,腾出一只手回抱住叶修拍拍他的背,“集训辛苦啦,复习辛苦啦。”

“嗯,我也觉得我辛苦了。”叶修点头,“那里的饭太难吃了。”

“比咱们学校的还难吃吗?”

“对。”

他们小声说着一些有的没的话,在昏暗无人的楼道里抱在一起看太阳西沉,粉紫被染成墨蓝,看不见的星开始闪闪发光。这是他们高中生活普通日子的一场普通日落。

 

优秀的学生总会受到一些优先照顾,比如优先考虑在百日誓师大会上发言。四个刚在竞赛上为校争了大光的学生们互相推诿,最终由石头剪刀布一路输的黄少天担下大任。

“十一载卧薪尝胆欲酬壮志!!一百天刻苦攻读誓闯雄关!!”天空阴沉沉,但黄少天在台上握着话筒抑扬顿挫地领读很有活力。

剩下叶修等人被校长叫到台上展示,也跑不掉要被迫跟读百日誓师口号。

“你是在对口型吧,绝对是!”蓝河在自己班队伍里偷偷给叶修发消息。

不一会手机居然在兜里震了震,是叶修回消息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主席台边缘,垂着手偷摸回消息。

“哥看见了,你在偷笑。”

“我在光明正大笑。”

天空突然闪电,一声雷轰然炸响,酝酿许久的雨在周一早晨还是落了下来。水滴噼里啪啦往下砸,各班老师赶紧组织学生回教室。

蓝河趁乱摸出队伍,他把运动校服外套顶在头上混入人群,和奔跑躲雨的同学往相反的方向去。

“叶修。”他一把拉住走下台的叶修,抬手把他罩到了自己的校服外套里。

“嗯?”叶修转头。

蓝河嘿嘿笑两声,猝不及防凑过去在叶修嘴上“叭”地亲了一口。

“没什么事,就是突然想要跨过人群来亲亲你。”蓝河亲完就溜,他无情把校服拢回自己脑袋上,脚步轻快汇入人群,回自己班上去了。

 

高考词汇三千五,一天复习三十五个,词汇表一页页地翻,日子一天天地过。同学们在复习间隙开始频繁的谈论起未来,谈论起将要去的地方和将会遇到的人。

蓝河又混入了高三的教室,晚自习他在写语文阅读题,突然转头问叶修,“你会担心未来吗?”

“担心啊,怎么不担心。”叶修老神在在翻错题集,根本看不出一点儿考生会有的焦虑神色。

“不过要是未来里有你的话,我又不那么担心了。”碳素笔在叶修手指间转来转去。

 

拍毕业照那天是个很晴朗的日子,拍后过完周末,高三学生们就要上考场了。高考,往前一直在努力,往后一直会怀念,仿佛是与少年时期告别的某个很重要的仪式。干净的天空仿佛一块蓝色的幕布,所有美好的未知都将要在少年们面前徐徐展开。

叶修难得穿上正装校服,黑色的中山装外套纽扣一丝不苟,包裹得少年们冒汗,他们在摄影师和老师的吆喝下一排排站在主教学楼的大台阶上。

“来来,看这边,我数一二三。”摄影师挥手示意。

“一,”

叶修站在后排,看到了来围观人群中笑眯眯的蓝河。

“二,”

蓝河带了一朵向日葵,也不知道是哪里弄来的,就一枝,花瓣还没有完全展开,蓝河朝叶修挥了挥。

“三!”

人群里不知谁喊了一声,“未来是什么!”

“未来是长达三个月的假期!!”

同学老师纷纷笑了出来。

“咔嚓。”相机在此刻定格,照片上的一张张笑脸生动又真实。

叶修看见蓝河在说,“学长,毕业快乐!”

 

END


--------------------------------------------------------------------

今年也有我很多三次的朋友和二次朋友毕业!

祝大家都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以及我们友谊长存鸭!

评论 ( 5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