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正文完结)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16)

#目录



17     旅程

蓝河是第一次进入冷冻医疗舱。

整个舱室是一台巨大的用以维持生命的机器。进入舱内,入目皆是纯白色,纤尘不染而安静。在舱室的中心是类似于胶囊形状的容器,里面盛满深蓝色的液体,苏沐秋整个人都浸泡在液体里,遍体鳞伤,皮肤苍白。

受损最严重的的地方都被特制的保护层包裹住,看不见里面的伤势,不过几乎遍布全身的保护层昭示了身体的主人究竟有多强悍的精神力才没有直接死亡。几根医疗管从苏沐秋身上不同部位的皮下穿出,一直延伸到舱壁上。舱壁上有几块显示屏,记录着身体机能的变化以通过人工的干预使体内的脏器维持着最低的存活度,让整个身体以极其缓慢的速度修复这些可怖的伤势,等待某一天主人的苏醒。

叶修一进门就走到了显示屏处查看最近几组有波动的数据,君莫笑和蓝桥春雪紧随其后,调出数个光屏帮助叶修分析演算。

蓝河对医疗方面的知识不了解更深入的,没有去打扰他们。他走到胶囊舱面前透过玻璃看着里面的苏沐秋,瞥一眼叶修的方向,蹲下身来尽量压低声音,“苏上校您好,我是联合政府军校火星基地校区的第76届毕业生,于半年前登上303号星舰,在此之前担任214号星舰星球勘探师。”

“我来到这里之后吃得好也睡得好,工作也完成的还不错。叶上将之前……挺辛苦的,不过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他,您放心吧。”蓝河想了想又说,“要不您还是别太放心吧?早点醒来看看他吧,说不定我做的也没有那么好。”

“一个人在这里嘀嘀咕咕什么呢?”叶修看完数据走过来,伸了只手给蓝河。

蓝河握住叶修的手,顺势借力站了起来,两人的手就这么牵在一起没有分开。

叶修拉着蓝河的手在苏沐秋面前晃晃,“看到没,羡慕吗?羡慕也羡慕不来。”

蓝河捏捏他的手指,“你也太嘲讽了。”

叶修拉着蓝河转身往外面走,“有本事起来跟我对喷垃圾话啊,否则就躺平任嘲。”

冷冻医疗舱门在身后关闭,两人往休息舱走。

“苏上校情况怎么样?”蓝河问。

“恢复的挺好的。”叶修拿出电子烟叼上,语气还是和平时差不多的懒洋洋,“脏器大约恢复了30%,肝脏已经可以自主生产一些微量的激素了,这样也会刺激其他器官进一步复原。”

“真好。”蓝河弯起眼睛笑了笑。

真的很好啊。

两人一路回到叶修的舰长休息室。

舰长休息舱的床铺虽然也是单人床,但比其他休息舱的床铺还是稍微宽上那么一点儿的。强行挤上过星球勘探师休息舱的床,睡到一半又被踹下来过的叶上校得出如是结论。

叶修先洗完澡带上护目镜上床看书,蓝河在旁边进行他的晚间恢复训练,两人互不打扰,在这小小的一方空间各自做着自己的事。

蓝河做完了训练,进浴室冲完了澡,带着一身清爽的气味挤上床。叶修摘了护目镜和书一起放到床头,展开被子把人包进来。人工智能贴心的调暗了休息舱的光线,模拟出地球夜晚的样子。

对于两个成年人来说床的确很小。

蓝河动了动被叶修压住的腿,“要么我还是回自己的休息舱去?”

叶修把头埋进蓝河肩膀,抱着人不撒手,“最后一晚,再睡一晚我就放你过去。”

“但是挤着真的不利于休息。”蓝河试图讲道理,“十小时之后我们还要处理很多工作。”

叶修抱着蓝河翻个身,让他躺倒了里面,后背抵住舱壁,自己伸手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支试管,用很严谨的态度说:“前两天我在实验室根据记录的数据模拟合成了拟地球基地里最流行的润滑产品,经过皮肤耐受测验是可以使用的,今晚试试效果过两天我再抽时间改进一下。”

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

叶修的吻已经的落了下来。狭窄的床铺并不能给人很大发挥的空间,但也迫使两人能仔仔细细,一寸一寸的探索彼此的身体。

人类身体的奥秘并不比宇宙的少。

迷人又危险的宇宙现象在舷窗外悄然绽放,舱内叶修流下的汗珠砸在蓝河赤裸的胸膛上又一路蜿蜒出如陨石航行的轨迹。

蓝河双手抵住叶修的攻势,艰难开口,“明天……”

他们依旧不知道挚友何时能醒,不知道明天是否会遇上行星坍缩,不知道叶修和苏沐秋设计的新嵌入设备程序能否顺利运行,甚至也不知道在他们有限的生命力能不能找到新的地球。

但一切都在变好。

旅程还在继续。

小小的星舰303号和其余散在宇宙深处的星舰一样,搭乘着渺小的人类,各自继续向前航行去。

 

END

----------------------------------------------------------------------------

感谢大家的阅读嗷嗷嗷!!90度标准鞠躬!!!!

再次向等我半年的朋友道歉OTZ

第一篇半长很短的小长篇写的挺emmmm辣鸡的OTZ虽然文中还有各种问题没有解决但我觉得这是最浪漫的结局。他们的旅程还没有结束~

爱每一个看到这里的朋友❤

预计会有一两篇番外~

大家有想看的番外也可以告诉我emmm尽量写

番外写完会进行全文捉虫小修改~然后会放出txt格式的~

再次90度鞠躬感谢每一条评论(虽然有时候脑子不好使会忘记回但我都有看!)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

我们下一篇再见啦~我再也不会坑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