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16)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15)

#目录



16     一切都在变好

晚餐时间,两人对坐与餐厅。

蓝河慢条斯理吃完了营养饼干,“君莫笑对我说你把他在舰长休息室的权限取消了?”

叶修笑着摇摇头,“还真找你告状了。”

“副舰长有权了解舰长的健康状况,包括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蓝河屈起食指敲敲桌面,“这是对全体乘舰人员的生命安全负责”

“你,我,还有……”蓝河抿了抿唇,“沐秋上校。”

叶修抬起杯子喝了口饮用水,今天的饮用水难得没有要其他的味道。星舰上循环利用的水即使经过再多的层层处理也还是会带有些人工的气味,没了其余香味剂的调和显得有些刺鼻。

蓝河一动不动盯着他。

“咳”叶修不自觉的掏出烟叼上,“权限给他开回来了。”

蓝河把餐具放到清洗柜,“等会儿去做个体检吧,我想看看你的其他数据。”

叶修无奈,“我很健康。”

“我需要看到你身体的激素水平来判断。”蓝河扯着他的手腕往医疗舱走。

叶修趁机把手指插入蓝河指缝,“我们一起。”

“好吧。”蓝河稍作思考就答应了。

君莫笑接入两个检查舱的设备,很快给两人做了非常全面的体检。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蓝河的身体在这近半年里恢复的很不错,全身的肌肉量和体脂比例都恢复到了正常军人的水准,再经过不长时间的恢复训练后就能逼近正常探路者的体格标准了。

“啧,还是哥养得好。”叶修从身后抱住蓝河,头搁在他肩膀上非常主动的认领功劳。

蓝河划动光脑查看叶修的体检结果。

大部分激素水平均在正常数值范围内,仅有关于睡眠的GABA,褪黑激素,血清素,多巴胺有少量缺乏。

“都跟你说了,哥很健康。”叶修轻声说,“状态最不好的那一年已经过去了,已经发生的事我们没办法去改变,能做的只有继续前进,把他们记在这里。”搂住腰的手一路向上,放在了蓝河左胸的位置。

蓝河收起光脑转过身来抱住叶修,用头抵住他的肩膀,“你说得对。”

叶修的强大不仅仅体现在他的体能体格,全工种的技术,天才的思维,也体现在了他强大的心理素质上。他靠自己走过了无数个难捱的日夜,失眠,心悸,药物依赖,孤寂,每一个症状在这寂静的宇宙中带来的恐惧都会被无限放大,但叶修靠自己挺过来了。那些在蓝河没来得及参与的日子里,在空荡荡的星舰上,守着生死未知的挚友,行着没有终点的路。

“失眠症状的影响对我来说其实也不是很大,”叶修笑了笑,“就当是偶尔给我一个缅怀过去的机会吧,我也就没有刻意去治疗。”

蓝河奖励的抬头亲了亲叶修的鼻尖,“你已经做的非常好了。”

“你也做的很不错。”叶修回吻。

蓝河笑着左右躲避,故意闹他。

一切都在变好。

躺在最深处的冷冻医疗舱内,一丝异样的数据波动被忠实的传入了君莫笑的数据流中。

哪怕这波动微弱的几乎看不出来,但数值哪怕只是零点几的上跃也似乎预示了变化的开始。

 

TBC

----------------------------------------------------------------------------

在思考用不用单独放一个合集方便大家看呀?

评论 ( 10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