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6)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5)

#目录



 

06  温柔的人

三个月后,星舰驶出了天马座88主星的星系,来到了主星53的星系范围内。

在广袤无垠的宇宙要找到一颗有恒定热量也有液态水的行星其实不算很难,但要加上“适宜人类生存”这个条件就会变得很难。

地球在太阳系中存在了46亿年,是太阳系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距离太阳1.5亿公里。地球自西向东自转,同时围绕太阳公转。表面积5.1亿平方公里,71%为海洋,29%为陆地。地球内部有核、幔、壳结构,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气圈以及磁场。山川海洋,飞鸟走兽;有蓝天白云疾风骤雨;天坑,溶洞,火山,海沟,无数美丽的风景和神奇物种,还有脆弱又顽强的人类。

“人类的大脑很复杂,所以产生的情绪也很复杂。”晚饭时间,两人坐在餐桌旁闲谈,身侧是舷窗,有匆忙的彗星路过,但更多的是静静旋转的恒星。

“人类需要一个容身之所来寄托他们的归属感,心理上也好生理上也好,往小里说是两个人互相吸引,做下约定组建稳定的关系,往大的说就是我们寻找地球的初衷。”叶修叼着烟,低头搅拌杯中咖啡味儿的饮用水。

“这里让我有了归属感。”蓝河托腮看向窗外。

“那当然。”叶修笑了出来,“毕竟哥都那么努力了,要还让你没有安全感那我也太失职了。”

“不,其实只要是个同物种的我都会很有安全感。”蓝河忍不住槽他,“毕竟那么大的地儿,要碰到个人不容易。”

“那碰到我就是你运气爆棚了。”叶修说。

“能稍微谦虚一点吗?”蓝河翻了个白眼,却也没有反驳“运气爆棚”这一点。

一颗孤身的星不知要在宇宙里飞行多久才碰到了另一颗同样闪着微光的星,彼此温暖,彼此照亮,着实是无敌幸运。

“哦对了,”叶修抬头看蓝河,“最近失眠没再复发过了吧?”

蓝河失眠的主要病因是轻微催眠剂依赖症,本来觉得这样的小事没必要告诉叶修,自己慢慢调整也就好了,但无奈君莫笑的检测设备过于智慧,瞬间就根据体内微量元素的不同分析出了蓝河的失眠状况。

且报告给了叶修。

蓝河阻止的速度并没有赶上数据传输用的网络的速度。

于是当天叶修立刻加大了蓝河的常规体能训练量。

“三十公里负重跑,我陪你。”叶修调试好两台机器的参数。

“不用了。”三十公里负重跑也超过了叶修平时在这个项目上的训练量,这让蓝河有些不好意思。

“小事儿。”叶修活动活动关节,抻抻胳膊抻抻腿就开始了。

三十公里下来,蓝河倒在健身舱地上起不来,叶修擦擦额间的汗,卷着背心若无其事的走去冲凉。

冲凉出了看见蓝河还瘫在原地,十分热心的把人扶进浴室并问,“需要帮忙吗?”

叶修比蓝河高上一点,蓝河被他架着走的时候耳朵就蹭在他脖颈上,声带的震动顺着耳尖传到心上,垂眼就是他白皙优美的,腹肌。

“不用了!”蓝河脖子红红,把人赶出浴室。

微凉的水冲在身上。了不得了,太久没见过人类怎么随便逮一个都能心跳。

晚上也来蓝河房间。

“躺下。”叶修把蓝河放平,给人盖上被子,关掉房间里所有灯。

骤然的黑暗让蓝河不太适应,有些紧张的揪住被子,“做什么啊?”

“治疗。”叶修在床边坐了下来。“闭眼。”

叶修把手放在了蓝河头顶摸索着,确认了位置之后开始轻轻揉按。敲代码敲的飞起,握得了武器也握得了驾驶盘的手,好看又有力,却也能轻柔的给他按穴位。

嗯,心有猛虎嗅蔷薇。蓝河乱想着睡去。

叶医生治病兢兢业业,再加上患者的积极配合,蓝河的睡眠状况飞速好转。即使偶尔的复发也是在正常值的范围内了,轻易就能解决。

本就是细心的人,朝夕相处的三个月,更是让叶修充分熟悉了解了蓝河。喜欢吃的营养胶囊口味,饮用水的口味,就连跑步是先迈左脚还是右脚都知道了。

蓝河也知道了不少关于叶修的事,比如医疗舱深处躺着的人是叶修重要的战友,不过叶修不主动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问。

也许已经过去了,就不要揭人伤疤了,蓝河心道。

“嘀嘀嘀——”警报忽然响了。

“发现类地行星,在9光年之外。”君莫笑报告道。

“没事儿,别激动,这个探测仪平均三四个月就能发现一颗类地行星。”叶修从光脑上调出附近星域的扫描图。

扫描图显示,8光年外的确是有一颗有些暗淡的星,但在距它不到60光年外的地方,一团星云正在剧烈变化。

“周围行星环境不行。”蓝河细细观察那团星云。

“周围有异常。”叶修看着光屏上歪歪扭扭的一根线。

那是信号器收到的反馈。

 
 

TBC

——————————————————————————

早安~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