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5)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4)

#目录



05  幸存者

一艘星舰上的五人小队由舰长,副舰长,星球勘探师,机械师和医师组成。

舰长要负责写航行日志,计算航行轨道路线,检修人工智能等的事务。而叶修作为“军校全工种教科书”级别的人物,兼职几个工种对他来说不算难事。

不过现在,叶修拥有了一位新的星球勘探师可以帮他分担部分工作。蓝河也十分主动的投入工作中,用光脑连接上君莫笑的资料库,查看星舰的上一位星球勘探师的工作日志。

“你做完记录里的所有行星分析后,要记得让君莫笑给你做一次全身体检。”叶修嘱咐道。“君莫笑的系统比医疗舱里那几台设备等级高。”

“好的。”蓝河抱着资料转身进了实验室,蓝桥也跟着飘进去。

叶修继续向前走,路过了舰长室却没有停步,继续往总控舱的方向去。

“上校,您要在今天完成那项工作吗?”君莫笑出声询问。

“214号舰上我们需要的东西已经拿到了,也该去做了。”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方形盒子,约手掌大小,不算太厚,看不出什么材质做的,递给君莫笑伸出的机械手,“你知道该放在哪里的。”

“是的,中校的设计图已比对完毕。”

叶修开启了星舰的最高权限等级,调出人工智能加密编辑程序,眼睛快速扫过一行行代码,手下不停的敲击键盘,偶尔删除几行,再重新写几行,动作娴熟的像早已演练过千万遍。

改完代码,检查一遍,却不急着把代码粘贴入君莫笑的运行系统,他往后靠进了椅子的软垫里。

“君莫笑,检查代码编写。”叶修猛吸了两口烟。

“检查完毕,预计可以运行。”

“要是这段代码出错,我们可都得完蛋啊。”叶修呼了口气,把手上的烟搁在一边,挺直脊背重新回到光屏前。

打开君莫笑的编辑器,删除了大段大段的代码,把编好的贴进去。

系统弹出提示——“检测到为不可修改指令,请问是否执行?”

“祝我们好运,中校。”叶修按下确定键。

“重启君莫笑。”小光球闪了闪消失了,过了几秒控制台上慢慢泛起薄薄的红光。

叶修紧盯着控制台,双唇微微抿起,双手交握在一起。

光芒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重又结成了一团。成型后的光球升到半空胡乱的颤了颤,又慢慢悠悠落下至视屏线的高度。

“检测系统。”

“扫描中,cpu运行良好,主机无故障,硬盘无故障,机械臂运行正常……。”君莫笑的光闪了闪,一项一项的汇报结果。

“新嵌入设备程序被设置为最高权限加密项,目前无法检测,请问是否以最高权限身份运行?”

叶修缓缓吐出口气,点了“否”。

“恭喜上校,您成功了。”

“百分之七十的概率而已。”叶修笑笑。

“中校的设计图不会有错的。”小光球的声音带出一丝倔强。

叶修也没反驳,拿起控制台上的烟,起身往医疗舱走。

“午饭时间之前,暂时别让蓝河来找我。”叶修淡淡的说。

“是。”

医疗舱在星舰的最深处,因为医疗舱还连着一间一旦运作起来就需要大量能量供给的特殊舱室——冷冻舱。这个舱室是给需要把生命体征降到最低点以保证受了重伤的濒死之人能勉强活下来。或者等到强悍的体质和强烈的求生意志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把身体受伤的地方修复好,或者就是长睡不再醒。而这一切都只能取决于躺在冷冻舱里的人,外面的人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不知道要等多久,不知道还会不会等到对方睁眼的一天。

而303号星舰的冷冻舱里,躺着叶修最后一位勉强活着的队友。

 
 

TBC

——————————————————————————

再次的早安~

要记得吃早餐鸭

 

评论 ( 5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