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风动(上)

#文名来自歌曲《是风动》

#架空古风玄幻paro神明叶X龙蓝

#一共上下两篇(因为今晚写不完了OTZ

#私设如山OOC似海,逻辑已死BUG遍地

 

 

夜雨微凉,庭院里层叠的杜鹃被洇湿后泛出出深粉的色泽,在月色中愈发的鲜艳夺目。

叶修阖目靠坐在亭子里,一腿曲起,拿着烟杆的手架在上面。没有人往里填烟叶,烟杆却一直有氤氲的白气冒出,被微弱的风托着一直升上天际。

“公子,时辰到了。”一个梳着双髻的小童吧嗒吧嗒跑来,手上的纸质灯笼在雨中竟是丝毫也未湿。

叶修向他微一点头,手中烟杆在亭子椅背上轻轻磕了一下,白烟便没再继续冒出。

正准备起身回屋,只听亭子的瓦片顶发出清脆的一声,像是有东西落下。亭子是坡屋顶,只听那东西轱辘轱辘两圈,掉下亭子顶的瞬间恰好被紧走了两步的叶修接了个正着。

是一条鳞片光亮的蓝色小龙。只叶修的手掌长,龙头软踏踏的搭在叶修食指上,双目紧闭,也不知是不是刚才摔晕了。头顶有两个鼓包包,那是因为过于年幼龙角还没冒出来,若不是胸腹处的一片逆鳞,乍看倒像条小蛇一般。

“走吧,先回屋。”叶修招呼那呆呆的提灯小童。

雨停了,落红满地。

小龙被叶修抱回了房。叶修把灵力探入小龙经脉探查一圈,没发现有什么大伤,便随手喂了几滴灵泉进去。

小龙在半夜时就醒了过来。也不认生,亲亲热热缠在叶修指尖扭来扭去的扮小蛇吐舌头玩。头上的鼓包已经冒了些短短绒绒的角。

龙族与凤凰族之类的其他灵兽族是独立于天界的另一界,生来就带着人类修士可能修八辈子也达不到的灵力。本就是格外受眷顾的天之骄子,又被叶修喂了些集天地灵气的好东西,修为更是突飞猛进,才短短一夜的时间便冒了龙角。

此处是凡间深山之中叶修的一处府邸,用灵力围了起来避免凡人误入,山石地貌倒是未做改动,奇峰耸立,飞湍瀑流,各色树木动物自由生长。

叶修也不出门,就在自家院子中走走逛逛。走到一处小瀑布形成的水潭边时,指尖的小龙摇头摆尾的就想往下跳。

龙族亲水。叶修戳戳龙脑袋,“想下去玩?”

小蓝龙点头点的飞起。

叶修把小龙从指尖解下,弯腰放入小水潭中。小龙立刻摇头摆尾的潜了下去,在水里吐泡泡玩。

叶修冷不丁的开口,“你这小家伙明明已经能化形了还装小孩子。”

声音听着像是没有生气……小龙扑腾两下,见装不下去了只好乖乖现出人形从水里冒了头,是凡间小孩十岁左右的模样。

“上来呀,呆在水中作甚。”龙族是亲水没错,但这小潭子一般龙族是看不上眼的,不会想要泡在里面不动。

小孩儿吞吞吐吐半晌,“……我不会化衣裳。”

“噗。”叶修笑出声。在小蓝龙张牙舞爪扑上来之前赶忙一挥手给人穿上了身衣裳。

“既然是已经识了事的那就直说了。”叶修微微低头看着小孩儿,“你应当是不慎掉下来的吧?明天我便把你送回去。”

“我才不回!”小孩儿看起来挺愤怒的样子。

“为什么?”这个年纪的小龙应该跟在父母身边才好。

小孩耳根有点红,半天才小小声的说,“他们笑我……”

叶修却懂了他的未尽之言。想想小龙明明已经可以化形了,但原身的体长竟才堪堪一掌长如同幼龙,明明体内灵力不低,却连最基本的化件衣裳都不会……

叶修再次勾唇。

“笑个屁!”小孩儿恼羞成怒挥出一掌。

磅礴浩瀚的水灵力迎面而来,却只有细细的水珠洒在脸上。

叶修忍笑,走到小龙身边握住他的手,把自己的灵识探入他的经脉,细细引导他,“想要控制水灵力,要这样运行一周天。”再挥出一掌时,水珠果然比先前大了一点儿。

小孩儿很高兴,“你真厉害,我决定要跟着你学本事。”

“这些你父母自会教你。”叶修淡淡的说,“今日午后我便送你回你龙族去。”

“不!我不回去。”小孩很倔强。

叶修也不打算多和小孩儿多计较,反正到时候把龙往龙族地盘里一扔会有族人带他回家的,大家以后自是桥归桥路归路。

千百年来叶修身边从未有过旁的人。

所以收留这小龙一夜也仅是因为有缘罢了。但这缘分也仅仅只有这点。

看叶修什么都没说,小孩自以为是得到同意了,紧走几步跑到叶修跟前倒退着走。“你叫什么呀?”

叶修只笑笑不答话。名字是两个人之间羁绊的开始,他不需要与他人产生羁绊自然也不会告知自己的名字或问询他人的名字。

“好吧我就算知道了也不能直呼你的名字。”小龙目的很明确,“我应该叫你师父。”

叶修皱皱眉,但也并未纠正。

眼看小孩又开了口,叶修赶忙在话出口前阻止,“我知道你叫什么。”

“真的?”小孩不信任的看他。

叶修笃定点头。

“好吧。”小孩暂时决定相信他。随后又被其他的景致吸引了注意力,四处乱跑着玩了会儿也忘记了这茬。

午后小童捧上了热茶,叶修一边眯着眼喝茶一边倚着窗台点燃烟杆。吸两口烟后白气再次上升,不多会又飘起了雨。

小孩双手托腮,也趴在窗口边好奇的往外探头,自觉这个师父是认对了。

雨落足了时辰后,叶修突然出手一把抓住旁边的小孩强行把他变回了龙样。

“你做什么!”细细的小龙在掌间挣扎。

“送你回家。”叶修一手松松捏着他,一手拿烟杆在侍候的小童头上点了两下,那小童瞬间软到下去,在触地的瞬间恢复了原型。竟是两块石头。

“你骗人!你明明答应做我师父的!”小龙出离愤怒。

“我何时应过?”叶修反问。

小龙语塞。

叶修的速度很快,乘风而上眨眼间就到了玄天门外。再往南就是龙族的地盘了。

叶修把死命扒在手上的龙手镯取下来,凝了个水珠把小蓝龙塞进去,以柔和的灵力把水珠推远,“去吧,那里才是你该呆的地方。”

随后转身消失在了小蓝龙的视线里。

被关在水珠里的小蓝龙挣脱不得,但也不十分担心,他咧开龙嘴做出个笑的模样,“迟早找到你。”

 

叶修行至江边时已是夏初时节了。石榴花开的火红,街边蒲扇卖的正好。

叶修和凡人一般在一棵大树下的茶摊坐下,烟杆的青烟四散开,有清风徐来。

一手脚皆断的乞儿蹒跚而来,行人皆投来同情的目光,就连摊主也不忍心,给他倒了碗茶解渴,乞儿千恩万谢的接了,又怕弄脏棚子下的桌椅,他自觉挪到棚子外坐地上喝。

“好可怜啊。”茶客们议论纷纷,有好心的更是掏些铜板递过去。

叶修的穿着打扮也像普通百姓一般,但神使鬼差的,在叶修经过时那乞儿叫住了他。

“行行好给点钱吧。”乞儿扬起脏兮兮的脸看着叶修。

叶修停步看了他一眼,“今世短命。”又继续走了。

“嘿你这人不给钱就算了,怎么还咒人呢!”身后有人不满嚷嚷。

他看见了这人的前世,满身的杀孽无数人因他而死,今世自是要以凄苦一生来偿还。世间便是因果报应,轮回往返,就连神也无法插手。

可他千算万算算不到,自己的因果也来的这样快。

灰头土脸的小孩从山坡上滴哩咕噜滚下来,带着一身的草叶撞到他面前,“幸好我留了口龙息在你身上,被我找到了吧。”

叶修叹口气,把人拉起来拍拍灰,“明天再送你回去就是了。”

小孩浑身是泥,吵着非要洗热水澡。

“你们龙族不是亲水不喜火?”叶修百思不得其解。

“哦,我的个人爱好。”小孩淡定道。

叶修只得用灵力给浴桶中的水加热。

等浴桶中水氤氲冒气时,小孩这才脱光衣服噗通钻进水中,化出龙形漂在水上。

“等等。”叶修眼尖,伸手进水里把小龙捞起来。“你的鳞片,怎么弄的?”

几天不见,原本漂亮齐整的蓝色鳞片不知被谁挠掉了几片,露出了鲜红的肌肤,像是流血了一般。

小龙觉得现在的自己有些丑,但又挣脱不得,只能把自己盘起来扭扭,“没事儿,和人打了一架,那个饶安可是被我揪了根龙须的。”

“你父母呢?”

“不知道,从没见过。”他回答的干脆,“上次也是饶安把我扔下来的,这回被我扯龙须可算报仇了。”小龙还自觉挺骄傲。

“轰隆!”窗外无云的夜空一声雷鸣。

叶修闭了闭眼把心中的莫名火气压了回去。手指抚过伤处,萤光流转。

“痒。”小龙甩甩尾巴。

叶修把龙重新丢回水里,“自己洗干净,衣服在屏风后面。”说罢转身要走。

被丢回水里的小龙伤处长出了新的鳞片,只是颜色比周身的要浅些,不过也总比秃着好看。

“等等叶修。”小龙化出人形趴在浴桶边,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他的背影,“族人们说你叫叶修的,是个很厉害的神仙。”

叶修脚步不由一顿。

“我叫蓝河,记住了。你上次明明就不知道我的名字。”小龙用人类的手指抠抠浴桶边缘,“我可以跟着你吗?我想跟着你,回去也没人管我……”

既是有缘,便看护他几年罢,反正日子还长……

“洗完澡来我房间。”叶修叹口气。

                                                                                                       TBC

-----------------------------------------------------------------------------

-----------------------------------------------------------------------------

为了赶上今天发这个flag所以分成上下两篇了

全文预计7k左右,到这里刚好一半3k+

总之对8起各位又拖延了OTZ

不过明天也能见到我也算是好事叭(凑表脸的发言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