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现欧】降温

#放飞自我的文笔因为被刀的神志不清怒而放糖巨甜(大概

#巨多私设OOC,激情更新质量估计没有上一篇好一点

#如果觉得看不下去了还有原著向BEHEOE三篇可以勉强一看吧

#老高欧阳永远幸福快乐


*** 



清晨的时候欧阳听见了窗外哗哗下雨的声音,丝丝缕缕的冷风顺着没关严实的窗户缝溜进来,室内的气温明显低了几度。

他闭着眼睛翻身背向窗口,拽了拽被子把微凉的脸往被子里一埋,哼哼两声又迷糊过去了。

过了一会,他听见室友轻手轻脚的起床洗漱,还顺手把窗户关严实了。欧阳按照室友的作息大概估摸着了现在的时间,一边感叹室友的自律一边赶在室友开门前扬声喊一句。

“伟哥,帮我带个小笼包!”

“……”

欧阳听见脚步声靠近床铺,接着捂住脸的被子被掀开,一只有些冰凉的手直直贴到了他暖的热乎乎,缩在睡衣领子里的脖子上。

“欧先生容我提醒一句,你马上28了不是18。”

欧阳一个激灵睁开眼,对上了高述已经收拾整齐的脸。

十年并没有让他的容貌有太大改变,只是让他沉淀出了越发柔和的气质。

“快点起床,今天周一,你还要去开晨会。”高述顺手捏了把他的脸就想起身,被欧阳一把拽住。

“唔”欧阳的额头被一根指头推回来。

“先刷牙。”高述看着他撅起的嘴。

“哇,你变了。”欧阳抱着被子控诉,“刚毕业那年你明明和小白说过你从来不会拒绝我的。”

“我没有拒绝,只是延期。”高述站起来准备离开卧室,“我去热一热昨天买的三明治,你快一点。”

“冷天就应该睡觉啊!”欧阳把被子拉到头上意图装死。

躺了一会后该起床还得起床,毕竟已经是“成熟稳重”的成年人了,并不再是十年前上课有人帮答到,下课有人给补习的人了。对方现在已经被叫“老师”了,等着他给讲课的人也有很多。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男神老师给讲功课讲的再细也不会抱着电脑给改BUG吧。欧阳刮完胡子顺手给脑后的头发扎起个小揪。高述迷之喜欢摸他脑后略长的头发,他也就不知不觉保持了好几年这个发型。

微波炉“叮”响的时候欧阳刚好走出卧室。高述在窗边的桌子上开着电脑看邮件,听见声响要往厨房走把热好的三明治端出来,欧阳朝他摆摆手,“我去吧。”

高述不太愿意进厨房,这些年一直是欧阳负责家里的伙食。欧阳忙的时候高述也会叫外卖,但是坚决只叫他去过实体店并且可以看见厨房干净卫生的几家店。

除了只偶尔在有限的人面前发作的毒舌,高述依旧像18岁时一样的洁癖,龟毛,事儿逼。

我惯的,欧阳颇有成就感的想。欧阳也还是会说“新垣结衣是我老婆。”哪怕人家结婚生子好几年。

“吃早餐了。”欧阳收拾好早餐,还给高述泡了热茶。

“来了。”高述走到餐桌旁抱住欧阳低头亲亲他,“你看,没有拒绝。”

欧阳撇撇嘴走到另一边坐下,两人开始吃早餐。

“我今天上完早8的课以后要去图书馆找点资料。”高述说,“中午我在学校食堂吃,你下午几点下班?”

欧阳在和朋友创办的独立工作室工作,并没有严格的坐班时间。

他想了想说,“那我们下午5点再碰面好了,正好给新进工作室的小朋友讲点事。晚上我们去吃火锅吧,天冷就该吃火锅。”

“鸳鸯。”高述提出要求。

“别吧,你真的不想尝试一次九宫格吗?”欧阳握住他的双手真诚的看着他。

“鸳鸯。”高述坚持。

“好吧好吧。”欧阳吐槽,“我都已经多少年没吃过九宫格了。”

吃完早餐,碗筷丢进洗碗机,两人准备出门。

“穿厚点,降温。”高述系紧大衣扣子。

“好哒。”欧阳把外套拉链拉到最高。

“脖子会进风。”高述无奈的从门边的衣帽架上扯过一条灰色格子围巾给欧阳围上,“你又不肯穿高领毛衣嫌扎脖子。”

“我也在外面走不了几步,一下车我就进工作室了。”欧阳乖乖仰着头给他裹围巾。

高述给他掖好边角,顺手也把自己的同款围巾取下来搭在脖子上。他穿了高领毛衣,显然这条围巾的功能在今天并不是用来挡风。

“嘿嘿。”欧阳拽着他的围巾跟着他出门,按了下行的电梯,“咱俩这围巾也用了几年了,我觉得可以换了。”

“嗯。”高述应他,“回头去商场买,正好也再给你添两件冬衣。”

“谢谢爸爸。”欧阳凑上去亲亲高述的脸。

电梯门打开,两人一起走进去。

不多久一辆黑色的小车驶出小区,迎着姗姗来迟的朝霞,没入了这个城市繁忙早高峰的车流之中。

 

                                                   END


评论 ( 4 )
热度 ( 5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