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一个脑洞

null
null
#占tag致歉我觉得这个也算HP同人吧hhhhh虽然有点清奇

#就是前几天和 @夏蛛川琉璃 这位深夜聊天聊出了这个沙币故事,故事名字叫做《关于我在申请国外学校时一不小心申到了霍格沃茨这件事》

故事主线

高中读的国际班的主角由于英语成绩太差,而在开学季一所高校offer没收到,最后关头霍格沃茨给他发了offer,他看也没看清学校名字(因为英语差觉得国外大学名都长差不多)直到上学路上才发现离谱然后“卧槽我来霍格沃茨了但是这好像和我知道的霍格沃茨不太一样还差点因为英语成绩没过线而去读语言班”的和谐美满国际生的故事。

关于交通工具

由于全球非自然事务部门和麻瓜zf都有了联系,所以交通这一块由本国的非自然事务部门统一安排,并承担交通费用。中国学生想要去霍格沃茨的话需要到指定城市的高铁站,指定柜台打印特殊车票(只能打纸质的并不能刷  身份证乘车),然后乘坐高铁到达霍格沃茨站台,再乘船过黑湖到霍格沃茨城堡。

高铁的乘坐方式见P2。黄色箭头是麻瓜乘车入口,巫师要先和麻瓜一起从黄色箭头来到站台,再走蓝色箭头来到巫师站台。红色体块是高铁站的建筑物,由本国的大能在建筑物上开设单独的空间来作为巫师站台。棕色的那一条是高铁,大概是施加了法力的复兴号吧。

高铁会在一些特殊的隧道使用飞路粉(之类的东西具体还没想好)来缩短行驶时间。国际生会在开学前提前到达,并且统一由学校老师带去对角巷购买入学前需要的东西。

关于学校

由于加装了智能魔法摄像头,所以禁林禁地啥的都进不去了,由费尔奇老师专门显示实时监控的镜面来进行管理,费尔奇老师表示很满意。

整个城堡外观还是很古典的样子但是里面也装了一些智能魔法家电来提高学生居住幸福感。比如潮湿的斯莱特林宿舍,虽然有魔法也不怕,但是安装智能除湿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居住质量大幅度提升了。只是关于赫夫帕夫的蟑螂问题还是没有彻底解决的办法。

关于学制 

由于伏地魔抹去了85年-98年出生的麻瓜巫师记录,再加上全球化的进程,  因特网的发展,世界各地的魔法玄学教育机构都决定加强交流合作共赢。霍格沃茨作为老牌名校,率先扩大学制,把原本的七年学制分为了“中学学制”和“本硕学制”。两种学制都是七年,所要学习的课程都差不多,只是本硕学制会更难一点期末要求也更高(毕竟都是成年人)

“中学学制”主要接收本国学生,也有资质特别好的国际生中学学制就能收到录取通知但是数量特别少(因为语言问题)。中学学制读完以后,可以  就业,也可以再进行更高深的研究学习可以选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给所在学院的院长提交申请,院长批准了就可以自己找自己方向的老师带自己研究。也可以给院长提交申请要求去其它学校进行交换,读其他学校的“  本硕学制”,但是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性学习的名额特别少,只有超级优秀的学生才能获得(就差不多直博学位了)

“本硕学制”是近年来跟随世界潮流发展,与国际化接轨现代化接轨,加强非自然事务界从业人员素质培育号召开设的。读完这个阶段的课程也可以申请,但是名额比中学学制要少要求也要更高(毕竟是成年人班)。国际生  入学有英语成绩的要求,英语成绩不达标的要去语言班学习一年才能正式  入学。国际生读完后可以回国进入国安局工作,也可以在英国魔法界就业。

PS:主角的未来规划是争取留在英国就业,因为英国魔法界发展比较完善,就业岗位多一点点。国内玄学门派太多不好就业,进国安局还要考公务员。

关于老师

招聘了一些在麻瓜社会也拥有高学历的老师。为了和时代全球接轨还新增了几个研究方向作为选修课,比如因特网与魔法物品,魔法对全球气候的影响,可食用魔法植物在全球的栽培种植研究,魔法与环境资源整合,全球玄学的有机融合之类。

原有的魔法课程在完成原本的教学任务后,也可以有一些新的内容。比如新的魔咒课老师,是24岁就能来任教的天才,红头发绿眼睛来自爱尔兰。教授本硕学制的魔咒课,研究方向是互联网下的魔咒开发,已发表著作有《恢复如初咒对5G网络的修复》《气象咒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积极作用》《飓风咒与风力发电机的使用》


-------------------------------------------------------------------------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随缘开坑(等我还完手上的债先

评论 ( 2 )
热度 ( 1 )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