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沉浸式叶神的一天

#大家国庆快乐

#小甜饼一发完

#魔改设定沿用北京爱情故事(北爱全系列见最下面的tag

#老夫老夫过日子


----------------------------------------------------------------


兴欣俱乐部: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撒花][鼓掌]给大家放送国庆独家福利,大家假期快乐![亲亲][亲亲]视频链接:兴欣战队的微博视频。

镜头正对着一扇门,拍摄人推开门进入书房。书房很明亮,地上铺着柔软的灰色地毯。窗前长桌略显凌乱,中间架子上放着着各类零食,一红一蓝两只水杯,左边电脑前放着一个烟灰缸,右边电脑前丢着几本书,显然是两个网瘾少年的房间。镜头靠近,叶修坐在其中一把电竞椅上和镜头面面相觑。

拍摄人:“说话呀。”

叶修:“说什么?”

拍摄人:“自我介绍。”

叶修懒洋洋抬抬下巴:“哟,哥是叶修。”

画面逐渐虚化,跳出一行歪歪扭扭的字:Vlog——沉浸式叶神的一天。

镜头一切,画面一片黑漆漆,一只手拉开窗帘,光投进了房间里,今天的太阳很好。

拍摄人再次开口:“大家早上好,现在是北京时间……”他把手机屏幕按亮,黄少天照片做的屏保,上面显示时间上午8:30。

拍摄人:“因为今天还是工作日,所以我们现在要去把叶神叫起床。”

镜头从窗前扫到床上,宽大的双人床上隆起一团被子,不见人影。拍摄人熟门熟路的揭开一片被子,露出叶修下巴冒着胡茬,头发凌乱的睡颜。

拍摄人:“起床了。”

叶修:ZZZZZZZZ

拍摄人伸手猛揉叶修的短发:“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

叶修皱皱眉把头上作乱的手挥开,又胡乱往镜头方向摸了摸,抓住了什么猛的往自己方向扯了一把,只听见拍摄人小小惊呼一声,画面骤然一黑。

[bi——]一个转场用的画面。

画面再次亮起,叶修已经起床了,半闭着眼穿着T恤短裤站在浴室洗手台前洗漱。

镜头从浴室门口往里拍,拍摄人很小心的让自己不要入境,从侧面稍低的角度拍摄叶修刷牙。

叶修咕噜咕噜的吐了漱口水,把牙刷放回镜子前的架子上,又拿起剃须泡沫准备刮胡子。镜头跟着叶修手的动作,架子上成双的漱口杯,牙刷,剃须刀入镜。

叶修一言不发的抹剃须泡沫,刮胡子,洗脸,拍摄人顺手递张洗脸巾给他擦脸。

叶修接过“啪”的往脸上一糊,用手揉揉。

拍摄人:“醒了?”

“早上好。”叶修看着镜头上方弯了弯嘴角,往这边倾身。

[bi——]又一个转场用的画面。

这回是在一个马路边,镜头对着来车的这边。

拍摄人:“现在叶神准备去上班了。”

叶修戴着口罩,叮铃哐啷骑着他的爱车解放大二轮,慢悠悠骑到镜头前停了下来。

拍摄人做出迷弟声音:“叶神叶神,请问你每天都骑自行车上班吗。”

“嗯。”叶修懒洋洋应一声。

“为什么呢?”画外音继续追问。

叶修挑挑眉:“问他去啊。”

拍摄人不敢再继续乱说,“那现在我们就跟着叶神上班去了,荣耀总部见啦。”

[bi——]双一个转场用的画面。

镜头对着电梯闪着金属光泽的门。门上映出两个人影,一个是穿着黑色T恤灰色运动裤的叶修,另一个人拿着拍摄相机挡着脸,白色短袖外罩着一件牛仔马甲。两人十分类似的鞋格外扎眼。

电梯门打开,是十分现代化的写字楼高层,一个大大的荣耀logo在墙上,入口在左边。叶修走出电梯,在感应玻璃门前刷脸进入。

一间一间的大办公室窗明几净,工作人员忙忙碌碌的穿梭其间,遇到叶修也早已习惯,简单问声好后继续去做自己的工作。

拍摄人跟在后边一边拍一边解说,“这里就是荣耀总部了,这一块是技术部,那边是美工部门。策划部和市场部在会议室旁边,方便他们最快抵达吵架现场。”

叶修往右转又刷脸进了一道玻璃门。

拍摄人解说:“这边是高管们的办公室,叶神的办公室就在左边。”

现任联盟主席老冯迎面走来,“哟,怎么今天家属也来了?”

“冯主席好。”拍摄人抬了抬相机。

“录着呢?那我就不打扰了。”冯主席和叶修说了两句走了。

镜头继续跟随叶修。

叶修推门进入办公室,镜头跟进环视一圈,非常传统老干部的办公室,只不过老板椅换成了电竞椅。

叶修走过去坐下,拉开抽屉先摸出一支烟准备点上,镜头跟了过去,拍到了桌子上的一个毛绒娃娃,还挂着吊牌。

那是一个荣耀的游戏角色,剑客打扮,吊牌上写着蓝溪阁工会周年纪念——蓝桥春雪。

拍摄人一把把娃娃薅下办公桌,哈哈笑道:“那叶神接下来就要开始工作啦,我们中午再见。”

[bi——]叒一个转场用的画面。

画面中出现了叶修的一张大脸:“现在哥在食堂呢,伙食还不错。”他不太熟练的翻转镜头,用镜头拍了拍桌子上的饭菜,餐盘里三荤三素还有水果。

然后镜头就这么对着饭菜静默了好一会。

对面有人匆匆坐下,推过来一瓶酸奶,“你拍了吗?”

“哥拍了。”叶修毫不心虚,顺手抬起相机就要递过去。

对面的人相当警觉“啪”的双手捂住脸只漏出形状好看的眼,“你把镜头转过去。”

“好吧好吧。”叶修重新出现在画面中,然后相机回到了对桌人手上。

叶修开始吃饭。

拍摄人一边拍叶修吃饭一边絮絮解说,“荣耀食堂的师傅手艺很不错的,八大菜系感觉都很擅长。水果酸奶小点心都是不限量供应,可惜叶神不爱吃小点心所以我们就没有拿。”

“吃饭。”叶修伸手点点对面的桌子。

“好的好的。”拍摄人应,“那我们下午再见啦。”

[bi——]叕一个转场用的画面。

叶修的侧脸出现在画面中,画面应该是架在了一个固定的地方,近距离观看叶修办公。

镜头里看不见叶修的电脑屏幕,只能看见他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动作。画面做了加速静音处理,偶尔有工作人员进来又出去,很快工作日的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拍摄人拿起相机拍了拍办公桌上的电子时钟:“现在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叶神的下班时间到。”

画面跟着叶修出办公室,乘电梯下楼。

还是在路边等待。初秋,行道树的叶子开始变黄,风一吹过也会带下来几片半黄不绿的落叶,晚高峰时间到,红色的车灯亮起在高架上排起长队。叶修披着晚霞缓缓行驶而来,还是那辆解放自行车。

拍摄人伸手在镜头前挥挥:“叶神家里见。”

[bi——]叕又一个转场用的画面。

叶修拿着个环站在客厅中央面无表情。

拍摄人解说:“由于晚饭的素材拍漏了,所以现在是饭后运动时间,叶神将会给大家表演——健身环!”

“哥这老胳膊老腿的,合适吗?”叶修试图拒绝。

“开始了开始了。”拍摄人靠近叶修伸手把他转向电视,“让我们见识荣耀第一人的威力吧!”

叶修舞了两下健身环,干脆的走到客厅右侧懒人沙发处,倒下。

……拍摄人也没有料到叶神居然耍赖的这么干脆。或者说,叶修总能刷新他对不要脸的认知。

“大家都看着呢。”拍摄人晃晃镜头,试图威胁。

“看着呗。”叶修满不在乎,甚至伸手摸出了藏在沙发垫下的一盒烟。

“啪嗒”一个瓶装小东西顺着动作也从沙发缝里掉了出来,在地上滚几圈。

“这是……”拍摄人似乎想想走过去看看,又突然醒悟过来止住脚步。

“唔。”叶修点燃烟顺手想去捡那玩意。

“不准捡!”拍摄人大喝一声,语气着急“视频会过不了审的!”

[bi——]

画面中是叶修的电脑屏幕。镜头又回到了书房,叶修坐在左侧的电脑前正在登录君莫笑的账号。

拍摄人把镜头架在脚架上放在叶修身侧,既看得到电脑屏幕,又能看见叶修的半张脸。

“现在是晚间游戏时间。”拍摄人调整镜头角度,“叶神今天游戏时间打算玩什么呢?”

叶修专注的看着电脑,唇角一点和善的微笑,“带队刷个前两天新出的副本记录吧。”

“我——”拍摄人憋回半句话,再没挪动镜头。只听一个脚步匆匆走开,书房门开启又关上。

“那开始了。”叶修向镜头侧了侧脸,随即专注的回到游戏中去。操作君莫笑加入了伍晨早就组建好的队伍。

君莫笑一出,其他所有工会挤破头刷出来的记录都得靠后。

叶修出副本和伍晨交谈两句后解散了队伍,正准备四处逛逛。消息栏狂闪,他随手点开——

蓝桥春雪:君莫笑!你离工会的生活远一点!

蓝桥春雪:叶修快放开副本记录啊啊啊啊!

蓝桥春雪:蓝溪阁第一的那个记录是我上周和笔言飞他们呕心沥血刷出来的!!

蓝桥春雪:你没有心!!!!

镜头角度原因,消息文字字号过小其实不太看得清具体内容。叶修特意伸手把相机捞过来对着电脑仔仔细细一条一条全拍进去,语气带笑,“看看,有人骂哥呢。”

蓝桥春雪:……有副本攻略吗?

蓝桥春雪:……就,用那什么换也不是不可以。

蓝桥春雪:……你考虑下?

画面顿了一下从电脑转到了叶修脸上,叶修敷衍的对着镜头挥挥手,“好了我的一天就是这样的,再见。”

画面一黑,视频结束。

-------------------------------------------------

陈果刷到这条微博,直接拿着手机冲到宣发部,“谁把视频剪成这样的!!”

剪辑师弱弱举手,“我已经很努力了,在这些素材里尽量挑能放出去的剪了。”

------------------------------------------------

当晚#叶修 没有心 冲上微博热搜。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642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