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生日

#叶修叶秋0529生日快乐

#小甜饼一发完

#魔改设定沿用北京爱情故事

#老夫老夫过日子

 

 

过了立夏,雨水渐渐多了起来。自海洋来的东南季风带来了厚重的水汽,云层再也承托不住,哗啦的就落下来变成了初夏的雨。

许博远看着对象的生日一天天的临近,一边焦头烂额一边心有余而力不足。

一方面他和叶修已经在一起很多很多很多年了,老夫老夫,什么情趣都玩过了,想了很久也想不出什么有新意的礼物。另一方面,蓝溪阁最受欢迎的蓝团,今年正式研究生毕业了。

答辩的时间节点刚好卡在了叶家兄弟生日后两天,许博远紧赶慢赶写完论文,又要急急忙忙办理毕业生的一大堆毕业手续,为了这事熬了几个大夜,人都憔悴了。

叶修生日这天从早上起床,许博远就匆匆赶去学校了一趟和导师确定答辩的细节,本想空出下午的时间陪叶修过生日,奈何学校那边突然又临时有了点事。许博远的学校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进出门管的挺严的,进出一次不容易,许博远只好抱着电脑在学校图书馆加班。

“对不起啊,我也没想到会这样TT.TT”许博远十分愧疚,在图书馆抱着手机给叶修发消息。

“没事儿,你好好学习。”叶修穿着大背心大裤衩在家刚晒完衣服。

“那你中午下午要么去爸妈那边吃饭吧,我可能回不来了。”许博远继续给叶修发消息,“对了,去的时候顺带把我之前给爸妈买的泡脚桶捎上。还有我妈又寄了点汤料来,你也给爸妈拿点去,东西放家里储物室了,你找找。”

“啧知道了,小蓝同学甭操心了,好好写你的资料。”

“啊还有。”许博远想了想,四处瞄了瞄周围,趴在桌子上小小声声的给叶修发了条语音消息,“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也很爱你。”

叶修把语音消息反复听了几遍,眼角漾出温柔的笑意,也给许博远回了条语音消息,“知道了,哥也爱你。”

虽然收到了很多人的生日祝福和各种乱七八糟的生日礼物(比如黄少天送给叶修的非洲小孩祝叶修生日快乐视频),但自己独自在家的空巢老人叶修还是有一丝惆怅。可能年纪上去之后在生日这样略微特殊的日子还是想要和爱人一起度过,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窝在一起也好。

叶修从床头柜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也不点燃,只是过过嘴瘾。在许博远的围追堵截各种调教日常好习惯的养成下,他现在已经很少抽烟了。相比以前的随缘作息,现在是个早睡早起,多喝热水的健康青年了。

他慢悠悠的换了件T恤,找出了许博远给爸妈买的东西,推出那辆历久弥新的大自行车,跨上车去找叶秋蹭饭。

叶秋作为年轻成功企业家,日理万机,在晚饭时才回到老宅里。此时叶修已经悠闲的抱着小点在摇椅上看了许久的电视了,宛若退休老人。

叶秋看了看他哥的老头造型,忍不住腹诽自己年轻貌美朝气蓬勃的嫂子怎么就那么爱呢。

“又吐槽哥啥呢。”叶修头也不回的问他弟,大概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吧。

“没有没有。”叶秋急忙转移话题,“我买了蛋糕,来吃蛋糕吧。”

一家四口和家里常年帮忙的阿姨,再加上以频繁被叶父叶母念叨的形式出席的许博远,大家也算热热闹闹的给双胞胎兄弟俩过了个生日。

八点多,华灯初上,吃过蛋糕阿姨又给兄弟俩煮了长寿面。

“阿姨,麻烦您给我拿个饭盒装一下吧。”叶修站在餐桌边,把提前切下来放在一边的一块蛋糕小心翼翼的放进一个小盒子。

叶秋正端着他自己的那一碗从厨房走出来,“你不吃吗哥。”

“我去接小蓝放学。”叶修接过阿姨递来的饭盒把袋子挂到自行车的车把上。

叶秋猝不及防被狗粮暴击,无言目送他哥骑着大二八出了院子。

 

临近期末,大学里的图书馆人满为患。许博远坐在一楼靠窗的位置,戴着防蓝光的眼镜在电脑上敲资料。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将近九点了。窗外天色暗了下来,路灯亮起暖黄的光。许博远捏了捏僵直的颈椎,瞪着天花板想叶修。

应该吃了晚饭在和爸妈叶秋看电视吧……

“咚咚”有人从外面敲了敲窗。

许博远下意识回头,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笑眼,“叶修?!”

“嘘,”来人戴着口罩,竖起食指,隔着玻璃和他对视,流露出难得一见的狡黠神情。他冲门口示意了下“去小花园。”

许博远站起来快步走出自习室,他男朋友手上提着袋子在门口等着他。

“你怎么进来的?”许博远又惊又喜。

“唔,哥使了点手段。”叶修带着他往露天的小花园走,“站岗的小哥碰巧认识我。”

图书馆中央的露天小花园,有木质的长廊和昏暗的灯光,初夏时节开满了小朵的花,是窃窃私语的好去处。

他们在长椅上坐下,叶修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掏出来,“这个是叶秋买的蛋糕,奶油味儿足,还挺好吃的。这个是阿姨煮的长寿面。”

“我想和你一起过我的生日,想和你一起吃蛋糕。”叶修摆好东西,撑着长椅俯身过去亲了一下许博远的额头。

许博远心里酸酸胀胀,看着叶修有些孩子气的举动,觉得自己怎么能这么这么的爱他。

“我好爱好爱你啊,叶修。”许博远搂住他的脖子和他接吻。“生日快乐。”

“知道,哥也很爱很爱你。”叶修衔住他的唇吮吸,声音淹没在唇舌相缠中。

月色温柔,夜风轻巧。

 

END

 

 --------------------------------------------------------------------------

后续就是吃完东西后小蓝把老叶带进了自习室,他写东西老叶坐在他旁边玩他手机,然后老叶骑车载小蓝回家,两人洗澡do那啥结束一天。


--------------------------------------------------------------------------

对不起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

我好爱叶蓝呜呜呜反复横跳回老坑


评论 ( 1 )
热度 ( 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