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12)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11)

#目录




12  拥抱

叶修在黑暗的舰长休息室中静坐,唯有手中一点橙黄彻夜陪着他。

叶修自虐一般的反反复复回忆着那天的细节,他从星舰左翼下两块变形的钢板之间发现重伤濒死的苏沐秋,他被机械师卡在那个角落,刚好形成了摇篮的形状,把人牢牢的护在里面,而其余的队友则再也没有在通讯频道里有过回应。苏沐秋的宇航服早在第一次被重击时就坏了,所幸还撑到了队友们的救援。叶修发现他时,沐秋身上穿的宇航服上印的是医生的名字,而头盔上的贴纸是副舰长的,他们拼死救了他。

探路者能拯救人类族群,而叶修和苏沐秋能把探路者从必死的境地里拉出来。

星舰改造的设计思路两人早已反复推敲实验过多次,筛选出几个最优方案,而其中数个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成功。

只剩最后一个方案了,而这个方案的关键就是需要再多一个的星舰能源压缩仪。这玩意儿是用稀有又昂贵的特殊金属做成的,找了这些年也没找到足够的材料,叶修和苏沐秋当年也一直在寻找能产生相同效果的仪器,但进展都不大。就在这一片迷茫中时,蓝河闯了进来。

也许这就是古地球上人类常说的“命”吧。叶修救了蓝河,而蓝河也救了叶修。他们就恰恰好的遇见了,在一万分之一中,刚好遇见了最需要的彼此。

叶修把个人光脑偷偷连上了蓝桥的数据流,静静的看着蓝河的实时监测数值。

星舰内的地球时照常运转,光线从昏黄变为黑夜,再透出晨曦的颜色,叶修一边检测蓝河的数据,一边做自己的工作,倒也不算难熬。

蓝河年纪小,恢复力较强,一夜过后除了心理上难以释怀的那段,身体上倒是都恢复了。

正常时间起床收整自己,然后出门去餐厅吃早餐。

“早。”他微笑着招呼叶修。

“早。”叶修和平日一般无二的半耷拉着眼皮,“今天的工作内容比较多。”

“没事,我会努力的。”

叶修皱眉,对蓝河的逞强不做赞同,“要是不舒服就休息吧,反正回头你补上就行了。”

“我很好啊。”蓝河对他笑笑。

两人默契的避开昨天发生的事,保护对方也是保护自己。

接下来的一整天都和平无事,就如同他们之前在一起的每一天一样。情绪和缓,温情脉脉,在两人尽力营造的宁静轻松下,是都在装傻充愣的僵硬。

那场事故带来的余波,远没有结束。

吃过晚餐,照例东拉西扯聊了会天,蓝河进了星舰的游戏室,而叶修猫进了图书室。

也没看书,就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呆,让自己沉没在一片吞云吐雾中。

希望小朋友喜欢打游戏,能转移下他的注意力,让他心情稍微好一点。叶修分出一点思绪给隔墙的那位。

闭目养神中,有人进了图书室。

“不玩儿了吗?”叶修懒得睁眼,只象征性的转了转头朝向门口。现在这个星舰上就他们俩,除了蓝河还能有谁呢,总不能是君莫笑给自己做了一具身体。

眼皮上跃动的光线没了,是蓝河关了灯?

他关灯干什么?

叶修微微蹙眉睁眼,撞上鼻尖的是微凉的触感,那是另个一人的鼻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双手臂搂过脖颈。

那是一个拥抱,抱的很紧,像是要通过这个拥抱分给叶修自己也为数不多的能量,来自于一个温暖的人。

“叶修,你现在有我了。”蓝河把头埋入男人颈窝,滚出眼眶的泪是替他流下的。

“我都知道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