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11)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10)

#目录


11  意外

日复一日的航行生活因为有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而让人欣喜。

宇宙是一座巨大的宝藏,诱惑着两个天才少年不断去探索,每一种新的矿物,新的宇宙现象都让两个人兴奋不已。两人的实验记录写满了一整块储存盘。

“啧啧,以后这些记录传回联合政府,可不得引起学术界的血雨腥风。”叶修把玩着小巧的储存盘,语出惊人,“我们俩可真是祸水。”

苏沐秋忍不住扶额,“谦虚一点啊。”

“我只是阐述事实。”叶修挑挑眉,“真想看那几个破老头吵的不可开交的样子。”

苏沐秋摸摸下巴,觉得那个场面一定十分有趣,继而又想到了“探路者”的使命所在。

——探路者是注定了一生都无法回归人类的族群,只能一直向前。

这是一场有来无回的流浪,以最小的代价去换整个族群的新生,是每一位伟大的探路者们自愿去完成的事业。

但是,又怎么甘心?

我愿意去做英雄该做的事,但我也想能够亲自站在新地球的土地上,用双眼,皮肤,手指,去接触来自与曾经的地球相似的一切。那些在自己出生之前就已经不复存在的美丽景色,和风雨,和雪雾。

“阿修,”苏沐秋歪头看他,“我有一个冒险的想法。”

叶修看着他笑,“你的想法有几个是不冒险的?”

他们开始着手研究君莫笑,研究他的每一个工作部件的原理,实验在宇宙中发现的新材料能给已有的科技带来怎样的提升改变。

苏沐秋在星舰的机械设计图上标出几处地方,“我的想法呢,是在这几处改变运行方式,然后和动力系统,能源系统联通。”他点点图纸。

“同意。”叶修摸摸下巴,“我们首先得改变能量储存方式,暂时冻结信源发射系统,在保证信号能到达太阳系的同时计算出所需的能量。”

“然后我们要储存足够的能量来确保将来星舰不会解体。”

“对,还需要找到能让我们在新星球软着陆的方法。”

两人一拍即合,默契的不需要解释什么。

“那么开始做吧。”苏沐秋把卡在头上的护目镜拉下来。

其他队友多多少少也知道两个人在做些什么,在力所能及的提供自己所有的知识后也只能尽量做到不去打扰了。

星舰的大部分日常事务就压在了副舰长身上。这是一位颇有航行经验的长辈,因着一队的天骄之子们年纪都不是很大,联合政府担心他们遇到棘手的情况特意安排了这么一位副舰长。他像大哥一样照顾着大家,毫无保留的传授自己的太空航行经验,同时大家也都很敬重他,叶修更是直接把星舰的最高权限转给了他,以便于他在自己埋头实验的时候处理突发状况。

一个普通的,检修外部器械的日子。

在叶修检测完外部太空环境后,机械师日常拉着苏沐秋一起出舱作业。

苏沐秋对机械方面的才能大家有目共睹,也不是第一次两人一起出舱了,大家也都没说什么。

两人换好笨重的宇航服,系好连接绳,通过一道道舱门顺利出了星舰。爬上星舰的顶端,从顶部的几根机械臂开始检修。

“35号机械臂运转正常,零件无损坏。”机械师一边检查,一边在光脑上记录。

苏沐秋在一旁拿着工具敲敲打打,“嘿,我在上面加了个新做的小玩意儿,会在你下次上来检修的时候给你个惊喜。”

“那也得是一个月以后了好吗,就不能现在?”通信信号有些不稳定,机械师调了调通信频率。

“不行不行,现在你都知道是惊喜了也就没什么惊喜了。”苏沐秋伸手摸摸他的头盔。

“幼稚!”机械师冲他吐舌头,然后把头扭开不去看他。

“喂,小鬼,我可是比你大的。”苏沐秋恶趣味的双手捉住对方的头盔让他乱动不了。

通讯频道里“沙沙”两声,传来叶修断断续续的大喊,“闪开!!!!”

苏沐秋瞬间抬头,但高速飞行的石块迸发刺眼的光芒,他只来得及下意识把怀中的机械师一把推开。

“碰!”陨石狠狠擦过星舰顶部,巨大的撞击力度和声响让星舰里的几个人都出现了短暂耳鸣。

“秋哥!!!”被推出去机械师最先反应过来,解开连接绳,打开宇航服上的动力系统就追了出去。

“沐秋!!!”叶修目眦欲裂,放在控制台上的手狠狠攥紧。

“我出去接应!”医生转身向舱门口跑,人工智能君莫笑迅速帮他换好宇航服。

“我也……”叶修从控制屏前起身,又被副舰长狠狠按在座位上,几根安全带自动弹出。

“你是舰长。”他面色凝重,指了指控制屏,“坐好,现在只有你的驾驶技术能带我们逃离这里了。”

检测屏上,是一片浩浩荡荡的陨石雨袭来,刚才那一块只是小小的前菜,现在更盛大的来了!它们都拖着刺目的光尾,带着摧枯拉朽之力压向渺小的星舰。

叶修深呼吸几口,强自冷静下来,把星舰切换为手动驾驶模式,在一片陨石雨中穿梭。

“碰!!”

“警告!星舰左翼被击中!”

“凝神!”副舰长重重的拍了拍叶修的肩,“我去帮你把沐秋带回来。”

“不!”叶修回头,想要起身追上去,却被安全带牢牢固定在了操作椅上。

“君莫笑!给我解开!!”叶修咬牙。

“对不起,权限等级不足。”人工智能说。

“转移最高权限!”

“只有当拥有最高权限者自愿转移权限,”话音顿了顿,君莫笑难过又冷酷的说,“或死亡时,您才是顺位最高权限拥有者。”

“碰!!”又是一震。

“警报!!!星舰底部损毁率达到55%!!”

叶修猛的连点数下控制器,手指在强大的自我压抑下有些紧绷的颤抖。

通讯频道一直只剩下刺啦刺啦的电流声,寂静的让人绝望。

“咳……呼叫……舰……叶修。”

叶修瞪大眼睛,迅速放大通讯频道声音,调试几个按键提高通讯信号的稳定度。

“……秋哥……我带回来了……”是机械师的声音。

“呼叫303号机械师!”叶修再次调试通讯信号,然而回应他的只剩一片白噪音。

叶修是咬着牙带星舰飞出那片陨石区的。

“叮!”系统一响,“您已拥有最高权限,请问是否执行上一个命令?”

最高权限……副舰长……

安全带“哗啦”解开,叶修颓然的撑在了控制台上。

 

TBC

-----------------------------------------------------------------------------

来晚惹~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