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10)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9)

#目录




10  过往

303号星舰作为联合政府武装级别最高的星舰,上面搭乘的每一位成员在他们各自的领域无疑都是佼佼者。军校最出名的机械设计师也作为探路者的一员搭乘了这艘星舰和叶修一起出航。

他和叶修一样是难得的通晓全工种的天才。他的专业是星球勘探师,但对军械器材有着超乎寻常的敏感度,设计稿天马行空,不拘泥于固定思路,让每个机械系的教授都眼前一亮。

“叶修,下课训练场见,今天我一定可以打败你。”苏沐秋抱着书跑过指挥系的教学楼,冲站在楼口抽烟的人挥手,身后一个小女孩儿也跑的气喘吁吁。

“等什么下课,走,现在就去。”少年的叶修也是天骄之子,再加上自身的努力,自然有随意翘课的资本。

“诶,哥!”女孩儿气的跺脚,无奈上课时间快到了,只能自己往医学系方向跑。

天才少年们总是很容易互相吸引的,他们在训练场打的难分高下,图书馆一起研究新的军械武器,制图室画飞船星舰的设计图,在制造车间又开始比谁的模型可实施性更高。

军校的每位教授都对这两个少年又欣赏又无奈。

“前途无量,前途无量啊。”校长喜滋滋的捋捋自己的长须,飘然而去。

很快“探路者”计划被提上联合政府的议案,太阳系其他星球的拟地球基地纷纷开始在自己的军校选拔第一批登上星舰的探路者。

“你留在基地里其实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叶修站在天台上,双臂放松的搭在护栏上,指尖烟头明灭。

定时的人造风以固定的风速温度徐徐吹来,拂起两人的衣角,漫天橙黄是科研所通过光的折射制造出的模拟晚霞效果,远眺可以望见一线的白,那不是地平线,而是拟地球基地的最远端,再往外去就是一片荒凉的火星地表,凹凸不平的地面和极端的星球环境是生命的禁区。

苏沐秋转身背对楼外,偏头看叶修,“我是星球勘探师呀,你会需要我的。”

“军械设计师才是你的天赋所在。”叶修也看他。

“我在星舰上也能继续做设计。”苏沐秋很是坚持。

“那沐橙怎么办?”妹妹沐橙年龄还小,还没到能成为探路者的年纪。

“联合政府会给她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生活环境。等她长大了,或许愿意成为后面某一批探路者,又或许想平静的生活,都可以,只要她开心就好。”沐秋眼里映了温暖的光,“她会有她的人生,我也想实现我的精彩。”

“她会为她的哥哥感到骄傲的。”叶修说。

两个少年在楼顶面面相觑,又同时噗嗤一声笑出来。

“我很高兴你能加入我的队伍。”叶修笑着伸出一只拳。

沐秋默契和老搭档撞了撞拳,“便宜你了,有我这个全工种的天才。”

“你的胜率比我低吧?”叶修无情吐槽他。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以后的路还很长。”苏沐秋摇头晃脑故作深沉。

接下来的事顺理成章,联合政府以成立的日期命名了这艘代表火星拟地球基地最高科技水准的星舰。以叶修为队长的这支五人小队几乎代表了在拟地球基地出生的第一批人类的最高智力水平和技术水平。

他们是人类的希望之火。

星舰缓缓升空,冲出模拟大气层,离火星越来越远,向着太阳系边缘飞去。

“看着吧,我们能找到的。”苏沐秋站在舷窗边,和叶修一起看着外面无边宇宙。

是年少的踌躇满志。

TBC

——————————————————————————

弥补一下前两天的咕咕

因为在做小组结课作业

还有告别的舞会要练习

每天累的回宿舍就瘫了

以及结课就意味着要回国惹!!

8月1号才能到家所以8月2号见啦~

最后顺便祝我生日快乐嘻嘻嘻

希望新的一岁能讲更有趣的故事给大家听~

爱你们❤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