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3)

#重修版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有私设,OOC,胡言乱语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2)

#目录




03  “晚安”

蓝河的东西不多。几套替换的制服作训服;爱吃的零食比如蔓越莓味儿的压缩饼干;去了每个队友的房间并带走了他们桌子上的一个小玩意儿做纪念。他把星舰上的每一个房间都走了一遍,手上挂着四个铭牌——那是他们光荣而壮烈的一生。

蓝桥说:“我从被制造出来开始就是星舰214号了,星舰的每一个零件每一处空间就像我身体里的部位一样。我从没想过有朝一日我要离开。”

我也没想过会离开,蓝河心说,但我想活下去。

“长时间有能量差的对接会对303号舰产生损伤。”他看向叶修说道。

“你确定?”叶修迈步也来到巨大的舷窗边。

“断开连接吧。”蓝河垂下眼帘。

叶修按下确定键,金属机关咔嚓嚓的轻声碰撞,对面214号舰的灯光完全灭了,再没有一丝生气。

连接舱门落了下来阻断了蓝河的视线,只能听到连接的压力锁一道道的释放。当最后一个锁扣解开后,214号舰静静的被荡开了去,如同水中枯叶,被303号舰飞行产生的能量波动推开了。

303号舰继续向前,离214号舰也越来越远。没有能源的214号星舰就像一座与世隔绝的孤岛。无数发着不同光的星球,热闹又沉默,被遗弃的星舰就这样沉溺于这片海中,永久的沦陷永久的安静下去。

蓝河转头,看见叶修就站在身边抽烟。

仿真的烟头明灭闪烁,夹着烟的手指修长,肤色白到苍白,额前微长的碎发遮住些许眼睛。他没有催促,也没有安慰,只站在那里抽着烟,是无声的陪伴。

蓝河走过去认真道,“谢谢你。”

“应该的。”叶修薄唇边勾起一抹笑意,懒洋洋又漫不经心,让人看了莫名就放松了些许。

“走吧,带你去你的舱室。”叶修把烟揣了起来。

“星舰构造都差不多,东区是工作区,西区是生活区。星球勘探师的实验室在东75号舱。”叶修边走边给蓝河介绍,“你的住宿舱在西86号舱,我的住宿舱是85号,在你对门。”

“已为蓝河中尉开启副舰长权限。”君莫笑智能等级高,经过评估后没等叶修开口就已经安排好了。

“做的不错,给蓝桥也打开数据传输吧。”叶修对君莫笑说。

星舰人工智能由于需要控制整个星舰,需要的能源和设备是非常巨大且繁杂的,需要专门的空间去存储。按常理来说是不可移动的,但叶修显然不是常理——

“我把蓝桥春雪对星舰的控制权取消,再改写几段他的运算代码,把储存的文件简化改写,就可以放进个人光脑里了。只是个人光脑始终不如星舰的处理器,可能今后在处理大量运算时蓝桥延迟会有些高。”214号舰总控舱,叶修叼着烟,十指不停的敲击着键盘输入一段段新的程序,微微偏头对蓝河解释道。

蓝桥被移动到蓝河的个人光脑上后依然能以光球的形式存在于飞船上。与君莫笑开启人工智能数据共享流后蓝桥虽然不能完全掌控303号舰,但协助蓝河完成日常指令是没问题的了。

“舰长舱在东1号舱,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内网叫我也可以直接过来找我。”

叶修推开西86舱的舱门,“房间君莫笑已经收拾过了,你看还有什么需要的直接去储物舱拿就行了。”

“谢谢。”蓝河今天第许多次说这两个字。

房间和214号舰上他原本的房间格局一模一样,蓝河把舰长的毛绒兔放在床头,副舰长的乐高收进玻璃罩子里,医师的魔方搁在床头,机械师的玻璃弹珠装进盒子摆在桌上。

叶修始终没踏入房间一步,只站在门口看他收拾,也看两个人工智能围着他绕来绕去,好像都很喜欢他的样子,不由微微眯起眼睛,思绪万千。

“报告上校,整理完毕。”蓝河走过来“啪”的敬了个军礼,“我现在就能去西区完成今日的工作内容了。”

叶修回神。“不用那么着急。”

“可是……”每个工种每天都有日常任务需要完成。

“差了三四年的量了,明天再开始慢慢补好了,也不差这一天。”叶修的老神在在让蓝河合理怀疑叶修的舰长日常也已经很久没做了。

“你今天太累了,休息吧。”叶修把蓝河推到浴室门口,又替他把舱内灯光调成暗淡的暖黄色,“好好洗个热水澡然后休息吧。”

蓝河乖乖走进浴室。

是太累了,想好好睡一觉。

叶修转身离开,临走前帮他带上了舱门。

“晚安,小蓝。”

TBC

--------------------

大家看到的时候是早上了叭

早安鸭~

评论 ( 5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