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南妹的第一次去北京录节目

南妹今早去北京录节目了,大概去三四天回来这样,我滴麻麻陪她一起去我和老父亲留守在家。

在此之前南妹已经参加过一次少儿频道银河之声(?好像是叫这个名字)的录制了只不过当时是在本地录的,这次也是南妹人生中第一次去北京

今早母女俩的航班特别早,6点钟就出门了的样子,我昨晚睡晚了没起得来送她们。

南妹今早也没睡够,被我麻麻叫起来之后还迷迷糊糊的洗漱穿衣服,走之前还特意跑到房间爬上梯子(我和南妹一个卧室,睡的上下床),在梯子那里冒了个头跟我小小声的告别,还说什么姐姐我会想你的。

我一颗老么咔嚓的心噢,瞬间就化了一半,然后我就继续昏睡过去了hhhhhhhh

————————————————————

今天的番外来说一说我的老父亲。

他是个学设计的老学究,非常具有创新精神,在专业方面因此取得的种种暂且不提,他也用这份别具一格的创新精神来对待生活:-)

就在刚才过去的午饭,老父亲下厨做了三个菜,一碗绿的,一盘红的,一盘紫的。

先从比较不那么重口的说起吧。

一碗绿的,指的是一碗蔬菜汤,没什么太大的亮点就是清水煮菠菜菠菜梗没剃干净而已。

一盘红的,不是辣椒,我家(主要是我和南妹)不太吃辣椒,以至于家里饭菜都挺清淡的,那其实是盖的一层酱牛肉(开袋即食的那种)。拨开酱牛肉,下面的正菜就露出来了,是一条清蒸桂花鱼,淋了酱油在上面。其实这两个东西分开来看的话都是非常奶思的食物,但是当它们出现在一个盘子里,并且共同经历过高温蒸制后就有些。。。不那么如人意了:-)

最后是今天中午这一餐的主打菜,也是我把它放在最后的原因。它把老父亲的创新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那盘紫的,它也不单纯是盘紫的。上层盖的是洋葱,拨开洋葱,是小半只开袋即食的白切鸡。我估计老父亲的做法是把白切鸡垫在下面,切了生洋葱盖在上面,送进微波炉叮到温热,然后淋上酱油搞定。我人生第一次吃到这样的菜,它不仅有着生洋葱的清新与酸爽,还有白切鸡的干柴与油腻,这真是一次非常刺激的体验,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

其实老父亲也有老学究的时候,具体体现在不搞创意菜,认真按照菜谱来,做出来的三杯鸡和酸辣鱼真的非常非常奶思,正向评价的奶思。

只不过,作为设计师,就是喜欢有创新的生活叭:-)

————————————————————

番外写的比正文长

主要混个更,三月没有新文了

因为要做英语试卷明天要交

以及昨晚因为睡太晚不小心被我照片辣到眼睛的宝贝们对不起_(:зゝ∠)_

喝了点小酒脑子不太清醒了hhhhhhhh

评论 ( 2 )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