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16)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我吹爆呜呜呜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私设如山OOC似海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15)

#这里是目录


 

       蓝河来不及收拾,推门而出,来到总控室的时候叶修已经到了。

       蓝河样全副武装的样子不常见,叶修也曾因为他不爱戴护目镜而批评过他几次,但蓝河依旧是不太听话的,所以叶修不由得偏头看他一眼,“在做实验?”

    “没有,不是什么大事。”蓝河微窘,连忙含糊其辞过去,“这颗星球看起来含水量充足啊。”

       被投影成立体影像缓缓转动的星球位于长蛇座的东南角,深蓝泛紫的色泽应该是地球上像海一样的地貌,只是从颜色上看比地球的海深多了。其间还有黑色的斑点,应该是陆地。体积目测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自转速度经测算是3h一圈。虽然大体看上去和地球很不相同,但还是很有研究价值的。

       叶修看着蓝河兴冲冲的表情提醒道,“最好别抱太大期望,有水并不一定意味着人类能够生存,它的周围星体环境还有重力之类的也需要考察的。”

    “我当然知道的嘛,我之前也有考察过这样的类地球。”蓝河觉得自己多少也算是一个合格的星球勘探师,就算能力不及叶修曾经的队友,但多少也是一个独立星舰上的勘探师,被人这么提了这么一个醒,让他有种自己被质疑了的错觉。

    “没有质疑你的意思,”叶修赶紧给他顺毛,并顺势含蓄的表达作为长辈和上级对他的关怀,“只是我下意识的把你当小孩儿,想要照顾你而已。”并配合语气用自认为温和慈祥的目光看他,想要继续加深蓝河对自己的信任。

       被叶修这么定定的看着蓝河骤然有些心跳加快。叶修的瞳色偏深,平时漫不经心的时候眼睛总是半开半合的,显出一种潇洒随意的样子。但他凝视人的时候,眼睛会完全的张开,瞳孔深处的光芒就会毫无顾忌的把人包进去,让人有种即将溺毙于这片深海的感觉。

       蓝河有些狼狈的转过头去。

    “怎么了?”叶修看他因为扭头脖颈扯出来的弧度和留给他一只泛粉的耳朵。“说你是小孩儿你害羞了?”

    “没有!”蓝河深呼吸平息心跳。

       叶修继续火上浇油逗弄人,“你年纪比我小我照顾你疼惜你是应该的,还不准我叫你几声小孩儿了?”

       听在蓝河耳朵里,那上扬的声调里明晃晃的写着勾人二字。

       蓝河豁然起身,“我先回去了!实验还没做完。”

       叶修也跟着站起来,蓝河以为他们要就此别过了,谁知道他从走廊左转去工作室,叶修跟他他身后也左转了。

    “驾驶舱在另一边。”蓝河提醒他。

    “我对你做的实验有点好奇。”叶修兴致不错的摸摸下巴,主要是他觉得蓝河这样还挺好看,想再多看两眼。

    “你又看不懂。”蓝河冲他翻白眼并试图堵在门口不让他进去,毕竟桌子上还有杯不明物体,被看见了有些丢人。

    “看不懂还不准别人围观围观瞻仰瞻仰了?蓝小学弟好霸道。”叶修笑着逗他。

        蓝河终于在他一轮又一轮的撩拨下恼了,眼角一瞥烧杯里的液体,发现放置了一段时间后,不知道是氧化了还是沉淀了,原本死亡灰的液体居然又有点回到正轨的意味泛出了豆制品的淡黄色,于是一时恶向胆边生。

       蓝河摆出一副有点害羞又期待的表情,伸手端起桌上的烧杯,“其实,这是我特意给你榨的豆浆,你最近太辛苦了,听说这个很有营养的,你试试?”

                                                                                                         TBC

-----------------------------------------------------------------------------

小剧场

叶修:……我最终还是逃不过豆汁儿吗?

蓝河:(邪魅一笑)来啊叶修~你会喜欢的~(和善的眼神)

-----------------------------------------------------------------------------

感谢阅读!

鞠躬!

今晚要是写的完小短篇的话明天就会发=3=

要是写不完。。。。我们就周五晚上见!

因为明天依旧要写作业OTZ

后续戳(17)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