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叶蓝】流浪于星辰之间(2)

#灵感来源于《流浪地球》我吹爆呜呜呜

#未来星际paro宇航员叶x宇航员蓝

#私设如山OOC似海

#学渣莫得物理化学生物逻辑常识qwq欢迎捉虫

#前文戳(1)

#这里是目录



       蓝河没有想到再见叶修居然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他们都是出生在火星拟地球生态基地里新公元历的孩子,从来没见过真正的蓝天山川。

       在拟地球生态基地里,太阳是基地防护罩外层的能源卫星,雨水河流是模拟时令设定好的循环水,蓝天是被刷了特殊涂料的基地防护罩,白云微风和气温是基地气流控制仪器的杰作。人类已经很努力的在模仿地球的昼夜四季,但数据带来的变化难免还是带着机械味道的生硬。

       蓝河在军校时曾在图书馆里读过“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直到他成为一名宇航员,第一次出基地训练时才在宇宙中俯视到他们生活的基地。

    “那边是曾经地球所在的星轨。”高年级的学长指着宇宙中的某一处。那里现在只有寥寥数块陨石在漫无目的的旋转飞行。

       书里的“闰余成岁,律吕调阳”再也都没有了。

       地球尚且只能算蝼蚁,渺小的人类也不过就是尘埃。

    “联合政府已经在商讨‘探路者’计划了,总还是有希望的。”学长用航天服的吸烟器吸了两口电子烟。

    “警报——警报——违规吸烟——”智能航天服无情的叫嚣起来,引得分散在其他地方的师生侧目。

    “糟糕,忘记改宇航服的设定了。”学长火速藏起电子烟。

    “叶修你又作什么妖了!”监督老师陈果飘过来用光脑敲叶修的头盔。

    “蓝河是吧?”陈果低头看看名册,“未经许可是不能在宇宙中吸烟的,你帮我盯他一下。”

       蓝河在旁边笑出声。

       很快太阳系的环境就不允许联合政府再多做犹豫,各个基地都开始了选拔第一批探路者。叶修这个军校传奇人物,还没毕业就已经在实战中屡次立功,军衔已经达到了少校。作为火星基地首批启航的探路者,叶修更是在登舰之前军衔被破格提到了上校。

    “人类不会忘记你们的。你们都是全人类的英雄。”元帅为叶修整了整衣领。

    “是。定不辱命。”叶修敬礼。带领身后自己的队员登上星舰。

       首批探路者的登舰升空被全程直播,蓝河和同学们坐在军校礼堂里收看。星舰升空,向四方散开,没入茫茫宇宙,再也不见。

       直到——

    “这里是探路者CN303号舰,舰长叶修”

       合金门后,是穿着红白作训服的叶修。黑发黑眸,苍白的皮肤,作训服松松的搭在肩上,嘴里还叼着电子烟,懒散的向对面招呼。

       蓝河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立即敬礼,“探路者CN214号舰,代理舰长蓝河向叶修上校报道。”

    “哟,你认识哥。”叶修有些意外。他已经在宇宙中飘了十年了。“你也是火星基地的?”

    “是的。我生于新公元137年火星基地北区医院,160年毕业于火星基地军校并被选拔为第三批探路者,160年五月登舰启航。”蓝河保持着敬礼姿势把自己的身世交代了一遍。

    “好了,礼毕。”叶修好笑的看着面前有些紧张的小孩,“原来是小学弟啊。”

       蓝河一开始只以为自己是太久没见到其他人没开口说过话所以心跳骤然加快只是紧张的反应,直到他的手开始发抖,听不清周围的声音,身上开始冒汗才感觉出来不对。

       这是心理障碍,长期的宇宙航行会让人出现各种不同的心理问题,蓝河知道。但他为了节约能源已经太久没有去过治疗舱了。

    “啧。”叶修把电子烟往兜里一揣,把蓝河拽到自己的星舰。“君莫笑,打开治疗舱。”

    “是。”人工智能应道。

                                                                                                          TBC

-----------------------------------------------------------------------------

感谢阅读!!
   会努力更新的!
   努力日更或者隔日更(虽然都比较短小_(:зゝ∠)_

后续戳(3)

评论 ( 4 )
热度 ( 62 )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