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浪漫💫
部分合集封面和头像图来自伙伴Nayu

【现欧】从今往后

【现欧】从今往后

 

      高述醒来的时候天边才刚显露出微微的一线鱼肚白。

      9点的飞机,从学校到机场需要跨过整座城市。但他醒来的时候,前一晚设的早起闹钟还没响。

      睡前说好第二天早上要送高述下楼的,但欧阳猝不及防的被高述在这最后的时刻耍了个小心机——他偷偷把欧阳提前定好的闹钟关了。

      或许在他往后回忆大学生涯的时候,会因为我是他唯一一个没有送别的舍友而遗憾一辈子。高述这么恶劣的想着,一边又谴责自己的自私。你不该这样折腾他的,大家应该平静的,体面的告别。

      高述面无表情的坐在床上,面向着欧阳那边。他好像什么也没想,脑海空白一片,就只是定定的坐着看着他对床四年的室友,又好像无声的诉尽了千言万语,呕心沥血,锥心刺骨。

      窗外一丝微弱的光线透过遮光效果不是很好的窗帘探了进来。高述坐着,目光贪恋的留连在欧阳身上,细细描摹他每一处的起承转合。光线一缕缕接连不断的溜进屋内。随着地球的自转,秒针一格一格的跳,天光破晓。

      就这样吧,高述心里想。

      即使我早已预演了许多次。我真的不能做到我想象中的那么平静。

      我很难受。

      动也不动的坐了将近半小时,高述下床的时候感觉浑身的关节都在吱呀抗议。不太听话的肢体使他的动作有些迟缓,他尽量轻的换衣服,开门,出门洗漱,关门,然后收拾最后剩的一点零零碎碎。

      其实也没什么可收拾的了。不管是寄回家的还是要带出国的衣物和书籍都早早快递走了,剩下的都是一些必备品个人私物之类的小东西,今天需要带走的也就一个不大的行李箱和一个轻便的随身包。

      高述整理完东西,珍而重之的把前一天偷偷取出来的围巾塞进了自己的随身包,拉起行李箱,拧开这间住了四年的屋子的门。他脚步一顿,似是想回头再看看屋子,看看尚在安睡的那个始终舍不下的人,但他最终还是没有转身。他轻轻走了出去,门在他身后被他悄无声息的合上了。高述站在门后,掏出手机给这间屋子里最后的那个人发了条消息。

      “我走了。”发送时间显示,上午6点整。

      然后他拎起行李箱,头也不回的走了。略长的外套下摆在初夏的清晨里划出一道弧线,干净利落。

      他独自到达了机场的出发大厅,轻车熟路的托运完行李。这些事在他读大学的这些年每年都在一遍遍的重复着。冬去春来,像候鸟一样,迁徙了四年。这次离去就不会再回来了。

      即将登机的时候高述收到了欧阳的消息。

     “你怎么不等我就跑了!说好要送你的!”

      高述:“不用了,我起的太早了,你多睡会吧。”

      欧阳:“我明明定了闹钟了的!都没有好好的告别……”

      高述:“没事的,现在网络这么方便,又不是不在一起玩了。”这句话是欧阳自己说过的。

      欧阳很快被带跑了,“也是哈,我和爸爸父子情深。”紧接着又进来了几条消息,“你快登机了吧?”“你到了给我发消息报平安啊,反正我肯定比你先落地。”

      “嗯。”高述回,“你也注意安全,一路顺风。”

      他在对话框里删删改改,最终也只打出了这两个字。

     “再见。”他说

     “嗯?突然搞什么啊?”欧阳以为高述只是毕业离别有些伤感,安慰道,“飞机落地了我们就来一把游戏吧。”

     “好。”高述应道。

      再见,我永远的爱人。

      再见,我一生追逐的光。

      再见,象牙塔。

      再见,这座城市。

      再见。从今天开始,到往后的每一天。

                                                 END

===========================================

甜甜后续←戳

评论 ( 8 )
热度 ( 64 )

© 生长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